不支持Flash

国足新年参加宣誓仪式 世预赛前两战至少取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44  东方早报

  当新年的钟声缓缓敲响时,距离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20强赛的时间也慢慢临近。新年的第一天,国家队在阳光照耀下的清远名将基地正式举行世界杯备战暨国家队入队宣誓仪式。“我们一定要打进南非世界杯。”队长肇俊哲代表所有球员表达了决心。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每一名队员握手。谢亚龙说:“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肯定能够出线。我相信你们会用血性、荣誉、青春证明你们的誓言。”

  誓师|背对大山就是要面对希望

  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下,所有国家队成员都在元旦早晨8点参加了宣誓仪式。在足协两巨头谢亚龙和南勇的带领下,领队蔚少辉代表中国足协首先宣誓:“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宣誓。面对八九点钟的太阳,背对大山,就是要面对希望,以全国球迷为后盾,坚决完成世界杯预赛出线目标。”

  宣誓现场,一幅醒目的红色横幅“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必胜,勇争第一”提醒着所有球员,他们应该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即将开始的20强赛,对于国脚来说,进军南非已经成为唯一选择,否则他们将面临整整两年无所事事的尴尬。

  “我宣誓:打进世界杯,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以打进世界杯为目标。誓死杀出一条血路,捍卫祖国荣誉,实现青春理想。”队长肇俊哲带着所有球员宣读了誓词。南勇则在宣誓结束后和每一位球员握手,并鼓励道,“我相信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会看到你们用生命和行动来证明。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肯定能够出线。”

  晚会|365万响鞭炮轰走失败的2007

  庄严宣誓的同时,国家队也在新年这个特殊的时刻享受了难得的放松一刻。前天晚上,广州市体育局为国家队举行了元旦联欢晚会,李玮锋的杂技表演和王宵的歌声让福拉多开怀大笑,一句中文的“新年快乐”后,福拉多开玩笑道,“球员的歌唱得真不错,我希望他们在场上踢得更好。”

  “这样的放松活动,我觉得很好,你看大家的心情都很愉快。”李玮锋认为,2008年有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对于国家队来说任务很重,“每个队员都有很大的压力,但我们会把这个压力化成动力,现在球队每个球员都很团结,我们肯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总少不了传统的中国特色。广州市体育局特地为国家队准备了一个大红包,祝福球队取得20强赛的开门红。零点,国家队拿出准备好的焰火和鞭炮,共计365万响。鞭炮的隆隆声中,国家队告别了堪称失败的2007年,奔向堪称对中国足球命运有着深远影响的2008年。

  目标|20强赛前两战至少拿2分

  无论是联欢晚会还是新年宣誓,国家队元旦期间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除夕夜开始的客场与伊拉克的20强赛首场比赛。这场比赛加上3月26日主场与澳大利亚的关键之战,将直接决定国家队能否出线。近日从国家队内部传出消息,中国足协已经为这两场比赛定下了初步目标———至少拿到2分。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是国家队提出上述目标的重要参照。由于首战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正值除夕夜这个喜庆的日子,总局要求国家队必须确保不输球,平局是一个各方面都能接受的结果。至于第二场主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考虑到去年国家队曾在热身赛中0比2完败于袋鼠军团,国家队并没有要求全取3分,而是希望球队能够至少拿到1分。

  由于这两场比赛日期都穿插在欧洲联赛之际,国家队已经开始为提前招回海外国脚做准备。根据安排,南勇将于1月20日前往英国,游说海外国脚所在的俱乐部,争取让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提前归队。由于孙继海和董方卓目前均处在曼城和曼联的边缘地位,公关相对容易。但郑智是查尔顿冲超的关键人物,帕杜很难同意让郑智提前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