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关海归谢掌门亲自出马 主攻郑智佳一或无缘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清远报道

  据来自国家队内部的消息,原定由南勇于本月中旬前往欧洲游说海外球员的计划,因为签证问题被迫搁浅,改由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亲自出马。

  为了更好地准备20强赛前两战,海外球员尽早归队势在必行。足协此前决定由负责男足事务的南勇前往欧洲各俱乐部进行游说,达到让俱乐部提前放人的目的。但是,由于在办理签证过程中遇到了麻烦,南勇无法成行。

  不过,由于谢亚龙在同一时间将前往德国和法国督战国奥队的欧洲拉练,因而足协经研究之后,决定由谢亚龙取代南勇完成此次公关工作。

  按照总局的有关要求,08奥运队外出拉练比赛时,运动管理中心的一把手必须亲自到队督战。正是在这一要求之下,谢亚龙将在国奥队赴欧拉练期间随队,并在这期间抽空前往英国。

  按照目前国家队的计划,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征召的海外球员包括郑智、董芳卓、于海以及孙继海等人。由于这些海外球员主要集中在英国,因此,谢亚龙此次欧洲之行中重点也将放在英国站。根据行程,他将先前往伦敦看望郑智以及拜访查尔顿俱乐部。然后将前往曼彻斯特,游说曼联和曼城,并看望董芳卓和孙继海。因为于海将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谢亚龙将不会再单独前往荷兰。至于邵佳一,去年12月下旬科特布斯队访华期间,足协领导已经与俱乐部方面有过沟通。

  几位海外球员中,郑智是必须征召的核心球员,而董芳卓、孙继海、于海等人,杜伊和福拉多主要是从加强板凳深度的角度考虑。毕竟除了郑智之外,其他海外球员很少能够稳定地打比赛。而在国足主力阵容之外,像左前卫位置上缺少合适的替补,尤其是在毛剑卿受伤之后,于海便浮出了水面;而在右后卫位置上,除了张帅之外,也没有合适的替补,现在在训练中更多地是让王万鹏客串;至于前锋线上,则更是缺人。

  据悉,由于邵佳一目前正处于恢复状态,出于多方面的考虑,2月6日客战伊拉克时国家队很有可能暂时不召其归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