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大战役考验中国足球 世界杯预选赛VS男足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4:18  南方都市报

  

八大战役考验中国足球世界杯预选赛VS男足奥运会
中国女足今年夏天将面临亚洲杯和奥运会的挑战,伊丽莎白的压力不小。IC图片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而国内足球2008年比赛的详细日程表中除了A3联赛之外,其他的都已经排定。今年洲际以上级别的正式比赛有男足世界杯预选赛、男女足奥运会、女足世青赛、男足亚青赛和亚少赛、女足亚洲杯、亚冠赛等8项与中国有关的重大赛事,其中有7项涉及到国字号,而由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出征的亚冠赛成绩如何也令人关注。

  此外女足的阿尔加夫杯和四国邀请赛虽然仅是友谊赛,但由于质量较高令人关注。其他比赛中,A3联赛长春亚泰将挑战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杯赛冠军全南天龙和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战绩如何也将备受关注。

  世界杯预选赛★★★★★(2月6日-11月19日)

  这是今年中国足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也是最先打响的赛事。除夕之夜,杜伊和福拉多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就将在阿联酋沙迦打响第一枪,对手是伊拉克。国足在前6场比赛中的对手是伊拉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如果顺利晋级,将参加接下来进行的20强赛,再晋级就会获得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男足奥运会★★★★★(8月7日-8月23日)

  由于奥运战略,加上本土作战,这项赛事对中国球迷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杜伊领军的国奥队将争取创造好成绩,目标是打进四强。此前中国队仅在1988年参加过汉城奥运会,但当时一球未进,早早从小组赛尴尬出局。

  女足奥运会★★★★(8月6日-8月21日)

  女足年度最焦点赛事。伊丽莎白领军的中国女足将为一雪前耻而战,但由于在近几届世界大赛里中国队的成绩都不佳,本次想完成夺牌的任务将非常艰难。

  亚冠赛★★★★(3月12日-11月12日)

  长京双雄将代表中国征战亚冠赛,尽管这仅仅是俱乐部层面上的比赛,但由于亚洲争锋的特殊意义,也将引起相当大的关注。长春亚泰的主要对手是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而北京国安的主要对手是鹿岛鹿角,在只有一支队伍出线的情况下,两支队伍都面临重大挑战。

  女足世青赛★★★★(11月19日-12月7日)

  中国队在此前两届赛事上均获世界亚军,今年成绩如何备受关注。这也是中国国字号队伍年度最后的赛事。

  女足亚洲杯★★★(3月1日-6月8日)

  预选赛在3月1日至8日进行,中国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决赛阶段比赛在6月1日至8日进行。伊丽莎白领军的女足国家队将出征这一赛事,这也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好热身。

  A3联赛★★★(6月或7月)

  这一传统性的东亚俱乐部赛事今年将在韩国举行(预计比赛将在6月或7月进行)。中国由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参加,东道主的联赛和杯赛冠军均可参赛(分别是浦项制铁和全南天龙),日本的代表是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

  U19亚青赛★(11月1日-11月16日)

  参赛者将是1989-1990年出生的国字号球员,也是将参加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刘春明率领的中青队已闯关成功,如决赛阶段有出色表现就可获得参加2009年U20世青赛资格。

  U16亚少赛★(10月4日-10月19日)

  2006年,中国的两支青年军全部折戟,未能入围世界大赛,今年两支青年军将担负雪耻重任。小新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