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负科特布斯让福拉多获启示 套路简单点国足才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力量、体能、在经受了20多天的身体训练之后,30日上午国家队终于迎来了福拉多的战术训练。或许是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得到了启示,这一次福拉多有意简化了自己的进攻战术安排。

  虽然说过在国家队再次集中之后体能训练将不再是重点,但在28日集中以后,福拉多仍然没有让球队马上进入战术训练。每天的一天两练里,力量与体能训练仍然在唱主角。30日下午福拉多甚至给球员安排了一次准大量课,在结合足球场各种动作进行的变速跑里,很多队员都跑到透支。

  不过在30日的上午,福拉多还是专门安排了一堂战术课,在这堂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战术课里,福拉多的大部分精力放到了指导进攻球员的进攻配合演练上。之前包括杜伊在内的人士曾经指出福拉多为国家队设计的进攻战术过于复杂,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这一天福拉多要求队员们在进攻时如果有可能要选择最为简练的战术。

  这一天上午的技战术训练进攻与防守的球员依然被分开练习,中后场的防守球员在练习防守站位与移动。而中前场的进攻球员主要是演练进攻的配合,之前福拉多一直要求队员们在进攻时要通过反复的倒脚寻找进攻的空当,尽量不要丢球。不过在与科特布斯的比赛里,这一战术要求导致国家队在进攻时控球时间虽然比较多,但迟迟找不到进攻的机会。

  而在昨天上午的训练里,福拉多对于自己进攻配合的要求进行了一个修正。他对球员们讲解说:“如果我们在与强队的比赛时,进攻时一定要有耐心,要通过反复倒脚的战术来寻找机会。只要不丢球,我们总会找到进攻的良机。”

  而对于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交手时,福拉多却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他说:“与弱队交手时,我们的进攻要相对的简练,要尽快地把球打到对方的门前创造出射门的机会。只有多射门进球的机会才会更多。”

  福拉多一向重视中前卫在进攻上的组织,在随后的套路演练里他主要演练的是中前卫拿球之后如何组织进攻。福拉多要求中前卫一旦拿球之后,要形成三线接应的局面。边前卫要大胆向底线压上要球,边后卫也要助攻到中场的位置,而突前的前锋则要跑到对方的肋部接应。福拉多告诉队员们:“你们一定要保证中前卫有三个选择,一可以打给边前卫直接完成下底传中,二可以向肋部的前锋直塞球,三可以横传给边后卫接应。”

  在以上的三种方式里,福拉多特别强调,如果有机会,首先要考虑与前锋之前的中路配合。在福拉多看来这样的传球配合是最有威胁的,是最简单的,但同时也是最有效的。在场上一次这样的成功配合常常会直接带来进球。

  队员们对于福拉多这样的安排非常接受。李彦表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样简单有效的套路在场上更容易接受一些,也更容易实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