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国足球重磅人物挑战指数:谁将决定谢亚龙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国足球最受关注的四个人物是谢亚龙、杜伊、福拉多、伊丽莎白。谢亚龙面临重要转折点,一旦在体育大年里中国足球成绩不佳,下课将成定局。杜伊率领的国奥将在奥运会上迎来挑战,而他和福拉多共同执教的男足国家队则将在世预赛上迎来年度最重要的挑战。

  此外伊丽莎白领军的女足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战绩如何也同样令人关注,以上四人将在2008年迎来最艰巨的挑战。而刘春明、高荣明和张宁则将成为潜在重磅人物,以下将对08年中国足球重磅人物挑战指数进行分析。

  谢亚龙(100%)

  体育大年中,作为中国足球最高领导人的谢亚龙责任非常重大。在谢亚龙上任之后,中国足球没有进步反倒有逐渐下滑的趋势,也令人对他的个人能力感到严重质疑。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奥运会可以称得上是最重磅的两项赛事,一旦国足和国奥无法交出满意的答卷,必将引起总局震怒,谢亚龙也很有可能面临下课的命运。

  杜伊(90%)

  对于杜伊来说,新的一年中挑战指数在各国字号教练中为最高,这不仅在于他国奥队主教练的身份,也在于他还拥有着国家队总教练的身份,年度两大重磅赛事都与杜伊相关,因此他的执教能力如何也直接与中国足球2008年的命运相关。

  东道主的身份使得中国队直接进入决赛阶段,但无奥运会预选赛却未必是什么好事,2007年国奥队全年比赛达35场,但大多数比赛的质量极低。今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极有可能与欧洲、非洲或中北美洲的队伍分在一组,但去年国奥对阵非洲球队的比赛成绩极差,奥运会对于杜伊来说将是相当巨大的考验。

  福拉多(80%)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福拉多在2008年的作用更大,毕竟世界杯预选赛的关注度明显要高于奥运会,如果国家队成绩不佳,U23队伍成绩再好也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之所以福拉多的挑战指数低于杜伊,是由于他仅仅是国足执行主教练,而杜伊还拥有着国足总教练的头衔,尽管国奥备战奥运会和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有交叉,但国足关键赛事时杜伊不可能不给予意见,而福拉多更多担当执行者的角色。

  伊丽莎白(80%)

  女足奥运会是今年女足最重磅的世界级别赛事,而且在本土举行,正是这些原因,新帅伊丽莎白肩上的担子也是不轻,今年将遭遇极大挑战。

  目前中国女足在世界排名仅第十三位,在世界范围内属于三流,但在亚洲处于第四位也已经滑为二流,如果在几个月内实力没有显著提升,将在奥运会上成为非常尴尬的弱势种子队。去年世界杯赛中国队就成绩不佳,而今年由于实力滑落,一样会面临在小组赛中接受艰巨挑战的情况。

  去年女足换帅频频,马良行、多曼斯坦再到伊丽莎白,而全年也一直处于混乱中,今年女足在奥运会上的挑战不比去年世界杯赛时小,再加上本土作战压力巨大的因素,伊丽莎白想振兴中国女足必须面临最艰巨的考验。

  刘春明(60%)

  此前刘春明率国青和地方队的执教能力都已经得到认可,如今再次率队参加今年的亚青赛,国青队的球员为1989-1990年出生,也是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这支队伍今年的目标就是冲击2009年U20埃及世青赛,而一旦如愿,刘春明的人气必将大大提升。今年1月份,国青将参加卡塔尔八国赛,这也是备战亚青赛的首次正式比赛,对手实力不弱,对刘春明来说也是第一次考验。

  高荣明(60%)

  尽管去年率中国女青在亚青赛上仅以亚洲第三的身份跌跌撞撞地晋级成功,但高荣明毕竟还是完成了冲击世界大赛的任务。今年的智利女足世青赛是今年国字号队伍参加的两项国际级赛事之一,对于高荣明来说也是相当大的挑战,一旦再获佳绩而伊丽莎白在奥运会上成绩不佳,甚至非常有可能成为未来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

  张宁(50%)

  曾经在2004年率当时的国少获得亚少赛冠军,并在第二年的秘鲁世少赛上打进八强,张宁执教少年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在今年初再度执教U16少年队并参加了亚少赛预选赛,在轻松晋级后获得参加今年亚少决赛的资格。迄今为止,张宁也是中国足坛率少年队成绩最出色的教练之一,今年亚少赛将担负着冲击2009年尼日利亚U17世少赛的重任。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