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集国字号:福家军奋斗五十天 伊家班鏖战三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30  新民晚报

  

聚集国字号:福家军奋斗五十天伊家班鏖战三个月

  伊丽莎白,迎考备课周国强

  

聚集国字号:福家军奋斗五十天伊家班鏖战三个月

  福拉多,满腹心事向谁说周国强

  今明两天,分别只休整3天和9天的国家男女足,将重新在广东集结。2008年新春在即,这两支队将不约而同迎来“魔鬼赛程”。国足在接下来的50天里,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将马不停蹄前后迎战三项大赛。而女足在新年前三个月各有一次“四国大战”,任务亦相当繁重。

  男足任务史无前例

  结束了与科特布斯的热身赛,国足在全国球迷的炮轰声中迎来3天假期。福拉多进京和从塞尔维亚赶来的女儿相聚,共度圣诞。而心情郁闷的国脚也获得了喘息之机,除了翟彦鹏和王栋等少数球员留守广州外,其他人回家和家人团聚。今天,国足吹响集结号,接下来的50天里,国脚几乎将在征战、旅途奔波中度过,2008年的春节也将成为他们最繁忙的一个节日。

  今天重新集中后,包括国奥3名超龄球员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在内的国脚将继续埋头苦练,直到明年1月6日回京。回京次日,国家队将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一项足球邀请赛。对手是德甲汉堡队和阿联酋队。打完这项08赛季的揭幕战,国足将回到清远基地,等待叙利亚和黎巴嫩两个热身对手。结束两场热身赛后,国足马不停蹄再赴阿联酋沙迦,准备2月6日也就是除夕夜和伊拉克队的这场年度开场大戏。

  打完世界杯外围赛,国脚也没有多少休息时间。因为9天后,传统的东亚四强赛又将在重庆打响。对于福拉多和他的球队来说,未来50天的赛程完全是魔鬼式的,不少国脚也表示,如此密集的赛程前所未有。毫无疑问,和伊拉克的首场世界杯客场比赛无疑是重中之重。有足协官员甚至不无忧虑地表示,在除夕夜比赛风险实在太大,“如果打不好,输得窝囊,实在对不起全国人民。”

  女足三度“四国大战”

  从明天到1月21日,中国女足将一直呆在广东,其间的重头戏是1月14日到21日的佛山四国赛。这项赛事也是中国女足历年的开篇赛事,不过,今年为了找到3个热身对手可谓煞费苦心。最后,美国队、芬兰队、加拿大队答应来华,总算解了足协的燃眉之急。

  本次佛山四国赛因为是伊丽莎白首度率队迎战美国这样的世界劲旅,注定备受关注。而在四国赛后,女足将短暂放假,2月8日(正月初二)在重庆重新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时隔3年再度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也将真实反映中国队目前在亚洲足坛的位置,3个对手朝鲜、韩国和日本中,朝鲜和日本实力均在中国之上,届时必有一番恶战。

  结束东亚四强赛,女足休整数日后就将兵发欧洲,准备2月28日与德国队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然后全队开赴葡萄牙阿尔加夫,准备3月5日开始的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3个小组对手分别是美国、挪威和法国,可谓真正的“死亡之组”。在1、2、3月连续三场“四国大战”之后,伊丽莎白和她的球队,有多少斤两也将初见分晓。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