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吉龙:国奥主场还未确定 球队有责任完成总局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28  沈阳晚报

  

张吉龙:国奥主场还未确定球队有责任完成总局任务

  本报记者专访张吉龙——

  沈阳的大雾让原定于12月27日上午9时开始的会议推迟了1个小时。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记者采访了与会的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吉龙。张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在各个赛区都存在外语人才短缺的问题。对国奥队的成绩,张吉龙表示,国奥队有责任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下达的任务。

  关于沈阳

  沈晚体育:张部长,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张吉龙: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25天,距离足球比赛开始还有224天,这个时候在沈阳开这个会,主要就是各个赛区都坐在一起相互交流一下,对各个赛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下自查,确保能够以新的面目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足球比赛。

  沈晚体育:到目前为止两次奥运足球工作会议都是在沈阳举行,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张吉龙:呵呵!这个没有!不过沈阳是中国足球崛起的地方,在奥运会前夕,在这里举行这个会议我想也是别有一番意义。

  沈晚体育:能评价一下沈阳到目前为止的准备情况吗?

  张吉龙: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里程碑,沈阳这一年来作为奥运分赛区为奥运足球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为奥运会筹备工作树立了一个典范。

  关于缺憾

  沈晚体育:过去的2007年与即将到来的2008年,我们在准备工作上是不是各有侧重?现在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张吉龙:如果说2007年是决战年,那么2008年就是决胜年。应该说08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形势不容乐观,全体奥运工作者需要更加努力的工作。至于有哪些问题,我现在不好说,等会议之后可以再谈这个问题。

  沈晚体育:沈阳赛区缺乏外语人才,已经申请增加志愿者数量,这个要求能被批准吗?

  张吉龙:外语人才缺乏,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相信通过沈阳赛区和奥组委相关部门的沟通,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关于国奥

  沈晚体育:国奥主场什么时候能够定下来,会是在沈阳吗?

  张吉龙:现在还定不下来,小组抽签还没开始。明年4月20日,在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抽签结束之后,中国国奥的主场才会最终确定。

  沈晚体育:国家队和国奥队明年都有重要比赛,会不会影响成绩?

  张吉龙:对两支球队来说,明年都要经受严峻的考验,相信会在足协的统一部署下,完成各自的任务。

  沈晚体育:国奥明年目标是进入前四,请您预测一下球队能不能完成任务?

  张吉龙:现在比赛没开始,任何预测都是一种假设,都不利于球队的比赛。我想,在奥运会这个大环境下,国奥有责任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为他们制定的目标,我也相信,全国球迷尤其是沈阳球迷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奥队,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