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三伤员业余生活苦闷 度无聊时光全靠一梦想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金松报道 国奥队中,最先到天坛公寓安营扎寨的是曾诚和赵铭,“这两个家伙,都过起小日子来了,房间里到处是可乐瓶子。”一个半月后,来“入伙”的韩鹏这样描述两个邋遢的舍友。后来曾诚走了,来了冯萧霆,三人行依旧精彩。

  在北京的一个半月里,韩鹏上午和赵铭他们一起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练康复,晚上自己还要打车到体育医院做右脚的专项力量练习。练的时间比较长,量也很大,每天都精疲力竭。尽管在康复中心中,要比在国奥队自由一些,而且这三个人,每个人都住的单间,但基本上在训练结束后,都不再想出去玩,也很少有什么娱乐活动。“出去玩?哪还有劲出去啊,劲都留在健身房里了。”冯萧霆说。曾诚也说:“在这里的训练恢复,是极其单调的,而业余生活更是非常苦闷,我们都是为了奥运梦想在坚持。”

  每天9点到11点,是最热闹的时间,“我们几个一起住,一起在食堂吃饭,一起训练,本来枯燥的训练会使人觉得时间漫长,但在一起能说说话,时间也就过得快了。”韩鹏说。对韩鹏来说,这一个半月的时间,生活几乎一成不变,上午从天坛公寓到训练局,下午再到体育医院,晚上还要到训练局。一天三练,从不间断,即便放假的时候,几个室友到市内购物逛街了,韩鹏也会一个人提着包到力量房加练。偶尔运动量小的时候,他们在房里上网,韩鹏和赵铭有时候在网上“斗地主”,而冯萧霆则喜欢在网上下象棋。三人聚在一起时,大都是谈各自俱乐部的情况,以及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趣事。毕竟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不同,他们练身体也有厌烦的时候,尤其是对足球有着极度的渴望,最初的时候,康复师禁止他们碰球,后来也网开一面,允许他们在健身房里放个足球,训练闲暇就踢上几脚,不能使劲,只能传球或者颠球,过过脚瘾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