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雷雷:我要做中国的李云在 卧薪尝胆等待杜伊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山东鲁能队是17日恢复集训的,这周是集训的第一个周末,球队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22日是冬至,正巧也是李雷雷妈妈的生日,孝顺的李雷雷抓紧时间赶回北京,给妈妈过了一个生日,并一起过了冬至。第二天他又返回了济南,开始为今年联赛做准备,“我在卧薪尝胆呢,希望能重新回到国家队。”

  “不守门踢前锋也不错”

  放假期间,李雷雷一直在踢野球,在朋友的球队里他总是踢前锋和右边前卫,身体状况还保持得不错。他说:“这段时间,我踢前锋还进了不少球,踢了十来场每场都有进球,助攻也不少,我要不守门的话踢前锋也不错。”当然这是他的玩笑话,不过在17日回到山东鲁能队后,他确实有些“不适应”。

  自从05年初进入国家队后,05年和06年两年的冬训,李雷雷都是跟着国家队训练,“我两年都没跟鲁能队冬训了,所以这次待在俱乐部里冬训还有点儿新鲜感,两年没跟图拔练了。我们下月要去海南训练,我听说等图拔回来量会很大,很辛苦,那时才是考验吧。”

  现在的守门员教练达尔克跟图拔是老乡,年龄也就五十岁左右,这个老头给李雷雷感觉最深的是“他的脚法特别好,训练的时候每次都能打到很刁钻的角度,力量也好”,而这两年李雷雷跟着达尔克训练也有进步,“我觉得他的训练方式、方法很好,他特别讲究对守门员的心理进行鼓励,他对我帮助很大。”

  达尔克每次比赛前都会对李雷雷进行一番鼓励,激发起他的信心,上个赛季第二回合遭遇上海申花队时,达尔克在球队出场前跑到李雷雷身边告诉他,“你时刻要记住,你是全中国最好的门将”,李雷雷赛前出场时听到这些话,他也“感觉很自信,很提气”。李雷雷发挥不佳的时候,达尔克就会跟他总结,一般达尔克的总结分为两部分,一是原则性的,二是临场发挥的,如果是原则性的,达尔克会告诉他正确的方式方法,而临场发挥的问题,达尔克也会告诉李雷雷一些化解压力的办法,李雷雷说:“守门员犯的错误就是这两方面的,他的总结很有针对性。”李雷雷也举了一个例子。

  “我现在是卧薪尝胆”

  今年鲁能队以1比6输给了国安队,这是07赛季山东鲁能在联赛里的最大失败,李雷雷当时觉得达尔克可能要火了,但是下来后达尔克还是给予他鼓励。回到基地后,达尔克见到李雷雷很认真地对他说:“如果不是你的话,丢的球会更多。”这句话也让李雷雷记忆深刻。“他的对我的鼓励,对增强信心很有帮助,信心来了以后,心态就会好,比赛也能打得好。”

  李雷雷也关心着中国队的比赛,上一场对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李雷雷也观看了电视直播,对于外界关于宗垒的质疑,李雷雷为宗磊辩护说:“每个站在国家队门前的守门员都有心理压力,这不比在俱乐部打联赛,压力不是一回事,宗磊打这样的比赛也少,我相信那天的比赛也不是他的真实水平。”后来的比赛中福拉多还换上了替补宋振瑜,能为中国队出场也让李雷雷很羡慕。

  在韩、日国家队里,李云在、川口能活都连续为国家队效力了近十年,李雷雷说:“当时我跟李云在01年在柳州比赛时,他已经是亚洲最好的门将了,打完比赛我跟他聊天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最想做的就是‘李云在第二’”,李云在为韩国国家队守了8年大门,直到亚洲杯后被处罚。可是07年福拉多重组国家队,李雷雷没能入选,他只是打了两年的国家队主力。

  谈到国家队时,李雷雷说:“我现在是在俱乐部队里,就是保持好状态,等待国家队的召唤。”他用了“卧薪尝胆”来形容自己对国家队的向往。08年的赛事中,中国队将面临世界杯预选赛的艰巨任务,李雷雷则“希望还能为中国队守门,踢一次世界杯也是一个球员的梦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