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铁卫半年之后终归来 安心运筹08功力将不彰自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矍君报道 “说实话,休息了这么久,看着队友们正在备战奥运会,我心里确实挺着急的。”23日傍晚,当记者联系到长沙金德队中的国奥主力后卫赵铭时,这位说话还脸红的腼腆小伙子,语气中有了一些着急的样子。不过他告诉记者:2008年1月6日,自己就将归队,“国奥队这一天要在北京重新集结,然后准备去欧洲拉练。我已经确定在这一天重新回到队里。”说这话时,赵铭一脸兴奋。据悉,赵铭和他的金德队友陈涛都将在下月6日向国奥队报到,然后随队一道赴欧洲拉练。

  自从今年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受伤后,赵铭就一直远离球队。“现在想起来我都有些怕。当时右膝韧带撕裂,痛得我都直想哭,那可是真痛呀。”再次回忆起受伤的情况,已经养得有些白的赵铭,坦言“那个时候真像个女孩子”。“回到国内后,足协安排我动了手术,后来九月份,足协又安排我去了比利时进行疗养恢复。那一个月的效果还不错,回来后就基本可以进行恢复训练了。”

  对现在的伤势,赵铭说自己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前几天我还在跟冯潇霆一起看国奥队的比赛。唉,都已经缺席了好几次球队的集训了,看着大家都在抓紧训练,我们心里真的挺着急的。”赵铭说,“国奥队打完与科特布斯的比赛后就解散休息了,我当时还跟俱乐部提出,是否先回俱乐部练练,然后再跟国奥队会合。但俱乐部金总告诉我,还是不要急着回俱乐部了,自己在北京进行恢复训练,同时金总还告诉我,现在的恢复训练很重要,也暂时不要回家乡延边,等到从欧洲拉练回来后,俱乐部会在春节放假,那个时候再回家去。”

  谈到国奥队的几场热身赛,赵铭坦言不方便给予评价,但他认为,频繁地更换阵容可能对队友间的磨合不是太好。“在我们的主场长沙跟美国队的首场热身赛,我感觉我们的机会真的很多,三条线的配合也还不错,只可惜机会没抓住。到了广州,美国队在上半场其实也就那样,可我们竟然一下子丢了三个球,这让人有些感觉不可思议。当然,可能是阵容变化大的缘故。不过我们下半场扳了回来,这说明球队还是有实力的。与科特布斯那场比赛不好说,人家刚刚从欧洲过来,没太休息好,战平实属不易。”可当记者问到国家队都输给科特布斯时,赵铭表示:“不能从这一场比赛来比较两支球队,毕竟,国家队的阵容那个时候严重不整。”

  不过赵铭表示:“国奥队的训练现在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作为后卫,我自己应该尽快回到队上,和队友们加强配合。”而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的希望,赵铭认为,“能够作为一名球员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喜事,我会努力训练,打好比赛的。”在谈到国奥队此次赴欧洲拉练时,赵铭坦言,“这次归队先要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但我不会急于表现,还是要以恢复身体和状态为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