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贝克不屑国足高原优势 言语之间竟略带一丝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高原?我并不担心!”12月23日晚,当得知中国队把明年3月26日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较量安排在高原城市昆明进行时,“袋鼠”主帅维尔贝克微微一笑,似乎带着一丝看穿对手伎俩的得意,“我在韩国执教时,曾率国家队去叙利亚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率国奥去也门首都萨那参加奥运会预选赛,那里都是高海拔地区。对于高原作战,我可是积累了不少经验啊!”

  目前,整个西方世界都沉浸在圣诞前夕的欢乐气氛中,但维尔贝克却没有停歇,“两天前我刚刚去了一趟英国,与在英超效力的几名海外国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希望能游说他们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直到22日才返回荷兰。”

  “一周前,澳大利亚足协曾致函中国足协,询问3月26日的比赛究竟将安排在何处进行,当时中方的答复是还未最终确定。不过,既然现在中国足协已选择了昆明,那么我们也只能等待国际足联的最后批复了。我只能说这个结果非常有趣,除此之外,还能再说些什么呢?”维尔贝克表示。

  “你能告诉我昆明的海拔高度是多少吗?”荷兰人向记者提问。在得到“1900米左右”的回答后,他继续说道:“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只要海拔在2500米以下,都是符合比赛要求的(注:12月22日,国际足联取消了此前所下达的2500米禁令,将规定放宽至2750米)。我现在尚不清楚澳大利亚国内是否有类似的高原城市以供备战,一切都得等我返回悉尼后再行研究。”

  今年5月16日,维尔贝克曾率韩国国奥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做客萨那,结果以0比1负于主队也门,而这也是太极虎在整个奥运会预选赛中的唯一失利。需要指出的是,也门首都萨那的海拔约为2350米,比昆明高出450米。

  “现在看来,20强赛将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征程。中国将比赛安排在高原进行;伊拉克队则选择把主场放在沙迦,要知道6月沙迦当地气温可以高达45摄氏度。但不管条件如何恶劣,澳大利亚队的出线目标都不会改变。与中国队一战,我们的主场将会设在悉尼,我不会考虑利用所谓主场优势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