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邵要保住主力我才招他 海归需要一点超强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广州报道

  “我已经跟科特布斯队的主教练商量好了,我不会拿邵佳一冒险,为了他的长远发展,这场比赛会让他踢得尽量少一点。”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邵佳一,杜伊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尽管“邵佳一代表两队各打半场”的想法没有变成现实,让今晚国奥队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少了一个看点,但杜伊显然更希望拥有一个健康的邵佳一,为此,他更愿意把佳一“寄养”在科特布斯队当中:“只要他能为科特布斯队踢好球,同样有机会为中国队踢球,我会时刻关注他在德甲中的表现的。”

  事实上,从杜伊内心来讲,他非常希望邵佳一能够代表国奥队打半场比赛,虽然此前他只是通过电话跟邵佳一有过一次沟通,但却一直关注着他的表现。虽然在外界看来,由于从未跟国奥队合练过,即便邵佳一代表国奥队出场,也很难有什么发挥,但杜伊想要考察的,恰恰是邵佳一是否具备足够的应变能力,以及他跟球队能否快速融合的能力。毕竟由于未来国奥队参加的并非国际A级赛事,不管是郑智还是邵佳一,不可能像国内超龄球员那样,长时间跟球队在一起集训,必须具备超强的适应能力。

  尽管不能亲自指挥邵佳一,但是能够通过两场比赛,近距离的观察邵佳一,还是让杜伊觉得有收获。“首先一点,我希望邵佳一能注意自己的健康,奥运会就要到了,我们非常需要他;第二,请邵佳一努力在科特布斯队内占据一个重要的位置,这样我才能招他入国奥队;第三,我通过电视看过他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的能力不容置疑,我期待着现场看他的表现,虽然我也知道他很累,但希望他明天还是有好的表现。”而对杜伊的这番话,邵佳一表示理解:“作为教练,肯定要选那些在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不可能找那些在联赛都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我会努力争取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

  在确定了李玮峰和郑智在未来国奥队中的位置后,杜伊手中也剩下了最后一张明年奥运会的超龄球员“入场券”,而眼下虎视眈眈这个超龄球员名额的,不光有邵佳一和孙继海这样的海归,还有孙祥、杜震宇和韩鹏等一干国内球员。对于这种比俱乐部竞争更加惨烈的竞争,邵佳一倒是显得非常淡定:“想再多也没有用,先把伤养好了,在俱乐部争取有好的表现,到时候自然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