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特德甲级重锤考验国奥 邵佳一变幻跑位待打动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下午14时,飞了15个小时,倒了三次飞机从德国东部的科特布斯途经柏林、法兰克福、香港的科特布斯队抵达了广州,而仅仅4个小时后,这支德甲排名不高,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就出现在了越秀上体育场的草坪上开始了他们抵达中国的第一次训练。

  在训练前,助理教练先在队员们的换鞋椅上开了一个简短的大约5分钟会议,内容就是告诉队员们一些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便开始进行慢跑放松和热身拉抻等准备活动。

  这次科特布斯队包括邵佳一在内带来了18名一线的主力球员,他们也在14日(中国15日)刚刚参加完激烈对抗的

德甲联赛,所以与已经在5天内打了两场热身赛的中国国奥队相比,身体都处于恢复疲劳的阶段。

  邵佳一穿了一双明黄色的比赛球鞋出现在了草皮上,由于球鞋在明亮的灯光下被绿色的草皮衬托得极为鲜艳,因此他也显得很显眼。场外摄影摄像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也都聚焦在了他的身上。

  在进行拉抻压腿训练的时候,主教练普拉什尼卡专门走到了他的身边,就邵佳一的身体状况和希望打的比赛时间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随后助理教练安排了三人循环下底传中包抄射门的训练。邵佳一在第一次射门中就右脚捅射近角中的,不过随后两次传中的质量一般,并没有帮助队友形成威胁。

  在人们认为科特布斯队的训练已经差不多的时候,主教练普拉什尼卡突然在中圈分发了黄色的训练背心,让球队打起了对抗,他先是把球场上的人员分成了8对8。邵佳一没有得到黄色背心,而是担任起了单前锋,而似乎他所在的一边主要由替补球员组成。

  在充当单前锋的时候,因为是打半场比赛,空间狭窄,队友的支援也不够,所以邵佳一几乎没有得到什么机会。随后普拉什尼卡把本赛季引进的最大的大牌索伦森的黄背心没收,而让他和邵佳一一起担任双前锋,因为完整的阵容变成了11打7的进攻练习,所以邵佳一和索伦森一边很快占据主动。其中在训练结束前邵佳一,曾经在两名中后卫中间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用左脚将球一领一转身后抹进小禁区前打门,可惜球射偏了。

  在进行了大约1个半小时的训练后,科特布斯队返回了下榻的东方宾馆。从训练的内容来看,科特布斯队的战术极为简练,强调速度和冲击立,尤其是队员的身体条件不仅为国奥队担忧。毕竟德甲球队就是以硬朗见长,而科特布斯队更是以拼字当头冲德甲,所以明天国奥队将面临一支类似伊朗那样的战车坦克式球队的冲击。

  而邵佳一也很可能会在比赛中尝试前锋和隐型前锋等不同位置。

  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招邵佳一代表国奥队出场,不过“我相信他只要能在代表科特布斯队踢好,那也就一定能代表国奥队踢好。”杜伊说。

  今天晚上,邵佳一已经联系了国奥队的队医对他的脚进行必要的治疗,而随后他将和杜伊进行一次面谈。至于在明天的比赛中他是否会代表科特布斯队首发,邵佳一说:“现在都还不好说,要等明天准备会的时候才能知道我打什么位置和出场的时间。”(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