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欲与邵佳一刀兵相见 队长自纠中美次战酿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广州东方宾馆,国奥队召开了即将与德甲科特布斯队进行的这场友谊赛的战前发布会。国奥队超龄球员,也是队长李玮峰出席了发布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玮峰表示,自己在昨天的比赛比赛中因为前插参与进攻太多,这也影响了后防线,作为老队员更应该改正这样的错误。

  穿着一身红色国奥队队服一来到发布会现场,看到久未谋面的邵佳一立刻显得非常高兴,在亚洲杯之后,这两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便没有在一起见过面,本来以为要等到下次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但是因为这场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让两人在广州相见,而且是要以对手的身份“刀兵相见”。对此,李玮峰也是在热情之中半开玩笑地说自己防守的时候绝不会留情。李玮峰说,“从感情上讲,见到邵佳一自己非常高兴,因为我很长时间没有和邵佳一这样坐在一起了。但从比赛来看,这次我们坐在一起和过去还不太一样,区别就是这次我和邵佳一是对手,以前是并肩作战,但既然是对手,当然就要各自为战,现在就想看看明天比赛踢的怎么样。”说完这句,大头又补一句:佳一是我们中国队最重要的一个球员。

  在话题重新回到国奥队身上之后,自然就回到了昨天的比赛之中。李玮峰表示:昨天的比赛自己一直在左边、右边来回调度、呼应,从现在来看,与队友们在配合这方面还是存在问题的,还是应该在场上进行更多的了解,这样才相互配合更默契,相信只要了解了、熟悉了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了。对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磨合完毕,李玮峰直言不会用太长时间:尽管我来国奥队的时间比较短,在技战术磨合的时间也非常短,而且年龄要比国奥队的队员大到两三岁,但是以前我们在一起也都踢过球,所以不会存在什么磨合的问题,很快就会互相熟悉。

  在与美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李玮峰多次插到前场参与进攻,对此这位队长也表示,作为一个中后卫参与中前场去进攻,确实有一些多,这样也会对防守有些影响,比赛结束之后自己也受到了一些批评。现在想一想,还是有一些急,不能以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去要求每个队员,我想我这种想法应该去改正。

  最后李玮峰在谈到国奥队集训结束后的安排时表示:私下自己也和教练去交流过这个问题,教练也问我这次集训之后是休息几天还是跟随国奥队直接去法国,对此我觉得这个问题主要还是看国奥队、国家队两边的主教练他们进行沟通,我作为队员就是完全服从。(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