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我不是郑智型球员 不适应前腰暴露一点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和中国队一样,16日中、美之间的这场比赛里,杜震宇的上、下半场完全可以用“截然相反”这个词还形容。上半时他几乎没有几次有效的触球,更不用说组织与进球了,而下半时他的两粒入球让中国队神奇扳平,在三名超龄球员里,杜震宇几乎是表现最好的一位。

  “上半时的位置我是不太适应的。”16日比赛结束后,杜震宇对记者说,“我看媒体上说,杜伊是出于让左前卫位置上其他的球员多有些上场机会,所以这场比赛决定让我打前腰。但我的特点就不太适合打前腰这个位置。特别是上半时,前面只有于大宝一个前锋,上来接应的人比较少。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背身拿球,很不适应。我的特点是拿球之后的正面突击突破,背身拿球不是我的特长。”

  作为新鲜出炉的足球先生,大家都对杜震宇的期待自然很高,但杜震宇自己没有被这个先生的头衔搞得飘飘然。他说:“今天的比赛说到底是我自己的实力还没达到国际上的高水平。我也就是中国国内的这个水平,再说高点,明年能够踢亚冠是一个亚冠的水平。但与国际上那些高水平的球员相比,我们还是差得太远了。”

  在前腰这个位置上,郑智是这支球队里的绝对主力,与郑智同样来自沈阳的杜震宇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杜震宇说:“大智和我是完全两个不同风格的球员,他的背身拿球能力和组织能力更强一些,而我更擅长在边路的突破。应该说今天让我打他的这个位置,我不是很适应,这也暴露了我在组织进攻方面欠缺吧。”

  尽管位置不是很适应,但是下半时杜震宇还是赢来了自己的爆发,他把这归功于杜伊在中场的战术调整。杜震宇说:“下半场虽然杜伊还是安排我打前腰,但在位置上让我更加灵活,我很多时候都是拉到两个边上去寻求突破,这样的效果要好很多。而且杜伊要求大家集体压上,也给前场球员更多的支持。”

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杜震宇漂亮的反切,而杜震宇则认为是队友姜宁的功劳,他说:“我那个球之所以能够这么轻松地突破进球,主要原因还是姜宁那个球传的好。姜宁的上场应该是对我们的场上进攻的一个转折点,他能够拿球,配合的意识也比较强。”

  在最后一刻主罚点球的时候,杜震宇做出了一个反常的举动,在皮球已经摆好的情况下,他居然在主罚前再次上前摆弄起足球来,一般来说这是门将用来干扰主罚队员的动作。而杜震宇自己在赛后透露那完全是迫不得已的,“那个点球点上的草皮已经出现了一个大坑,如果球放在那个坑里主踢的时候肯定发不上力。所以第一次放的时候我有意把球放的靠后了一点,在助跑时我和队友交代了两句,等我一回头的时候发现球又滚回到了坑里,我只能再上去把球重新摆一遍。这不是故意的,但却对美国队的守门员也产生了影响,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两场比赛,杜震宇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他在国奥队的未来依然充满未知。杜震宇继续着自己的轻松心态:“大头与大智的地位不可动摇的,然后我觉得就是韩鹏。这支球队就缺一个在能够得分的强力前锋。现在能够参加球队的备战,体验到奥运的气氛,我自己就已经很知足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