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男”救场难治痼疾 国奥踉跄一年难见起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27  北京晚报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中国国奥队在广州树旗。昨天,凭借一个点球,国奥队在羊城3比3言和美国队。这本该是国奥队迅速成长的一年,但谁又能说出他们取得了哪些实质性的进步呢?

  边路进攻失去锋芒

  昨天的中美国奥对抗,国奥队完全不像一支训练有素的成熟球队。其赖以成名的边路进攻并没有发挥出穿透力,粗糙简单的配合让人愈发心里没底。组队一年的国奥和组队一周的美国队相比,后者竟然更游刃有余。美国球员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30分钟时,美国队已经3比0领先。此时,国奥队正陷于数不胜数的低级失误里。杜伊眉头紧锁,球员气急败坏,如果说组队之初,国奥队还有些特点的话,那么一年时间,锋芒已经散去。

  “超男”救场难治痼疾

  一年前,国奥队靠郑智的点球赢下喀麦隆。昨天,新科

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的两个进球勉强为国奥队保住了一丝颜面。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超龄国脚就成为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难以想象,如果没有杜震宇在昨日的灵光闪现,国奥队是否会更加不堪;也可以肯定,如果没有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的从容指挥,国奥队会丢掉更多的球。

  超龄国脚已经成为杜伊的救命稻草,但即使有他们的神勇发挥,国奥队昨日在越秀山还是丢掉三个球,并几乎输掉了比赛。

  好勇斗狠成为污点

  昨天比赛结束前,中美两队球员险些发生大规模肢体冲突,而危险种子早在比赛过程中就埋下。

  上半时被对方连灌三球,国奥队失去了平常心。先是戴琳几次做出危险动作,接着赵旭日双脚飞铲对手,而当值裁判对此也包庇纵容。导火索终于被王晓龙的一个报复性动作点燃,双方球员扭成一团。联想起今年2月,国奥欧洲拉练时发生的群殴事件,这支球队的作风在此一年中并未走向成熟,好勇斗狠成为国奥队的性格主线。

  不容回避的是,在国奥队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裁判员起到的更多是负面效应。中美两场比赛,两名国内主裁毫不掩饰的“主场哨”令中国足球颜面扫地,对国奥队的成长也有百害而无一利。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