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国奥半场翻盘轨迹 杜伊前场大轮换斩获主力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热身赛中,杜伊充分利用了比赛规则,最终竟然换掉了8名球员,几乎把首发阵容换了个遍。比赛的换人过程令人感到迷茫,但透过杜伊大幅换人的迷雾,我们倒是可以看出国奥半场3-0美国时的轨迹,由于对手实力不弱而相当难得,而当时国奥的场上阵容也正应该是未来国奥主力的雏形。

  国奥最终能够扳平比分,正是来自于第51分钟到第63分钟时的连续爆发,当时的过程是12分钟,国奥向对方阵地发起了一波又一波进攻,最终扳回两球,也得到了最终扳平比分的最大资本。

  在这一区间段国奥的阵容配置如下:门将邱盛炯;左后卫苑维玮、中后卫杨善平和李玮峰,右后卫谭望嵩;左前卫卢琳,右前卫朱挺,两名前腰是杜震宇和王永珀,后腰是赵旭日,前锋是于大宝。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套阵容延续了上半场的451阵型,但有五个位置发生了变换,分别是除了李玮峰之外的三名后卫,以及中场的吕征和许博,这些位置上正是令杜伊最不满意的球员,而换上新球员之后,爆发的战斗力确实惊人。

  这套阵容有回归上场比赛首发的迹象,但还是有四个位置不同,而这四个位置正好是左右两个边前卫和左右两个边后卫,这说明杜伊对上场比赛的边路进攻组合极其不满,而变换后的边路组合则非常有特点。

  看一看杜伊配置后强力反击的这套阵容,中前卫位置上有微小变化,虽然还是三个中前卫,但上半场是杜震宇单前腰,而许博和赵旭日打双后腰,但第51分钟到第63分钟却是杜震宇和王永珀打双前腰,赵旭日打单后腰,攻击力明显加强。

  不得不提的是新科足球先生杜震宇,上半场没有太出色表现主要是由于队友与其缺乏配合,而且国奥大部分时间在疲于防守。而下半场杜伊变阵后,卢琳继续打左边前卫,而王永珀却与其配合打双前腰共同进攻,不同的是杜震宇的位置更活,可以前插,也可以向两个边路换位,这正是他在长春亚泰最熟悉的组合,只不过卢琳顶替了张笑非,而王永珀顶替了另外一名国脚王栋。

  在回到熟悉的轨道之后,新科足球先生被充分激活,打进的第二球也可以称得上本场比赛中最漂亮的入球,而最后时刻冷静地打进一个点球扳平比分也印证了他的心理素质,可以称得上本场逼平美国队的最大功臣。

  可以说,最终能在半场与美国队打成3-0,杜震宇的这一环节转变相当重要,使得中前场全部盘活,而后防压力也大大减轻,将来如果郑智顶替王永珀,将是国奥前场进攻最完美的超龄组合。其他前场进攻球员中,朱挺在实德就打过前锋和右前卫,对于这一可上可下的位置非常适应,防守不错,而且还在门前冲顶打进第一球。

  左边路的卢琳也属于技术加速度型球员,国奥的第一个进球有他和于大宝的痕迹,正是前场人员全部活起来,国奥才制造了连番攻势。而之后的几次换人都仅仅属于对位换人,对整个进攻阵型组合没有影响,如左边前卫王晓龙换下卢琳,姜宁换下于大宝,闫相闯换下赵旭日等等。

  难得的下半场反击终于激发了杜伊进攻的雄心,也成为国奥近一阶段比赛中难得的半场好局。比如说第83分钟闫相闯换下赵旭日时,场上已经有了杜震宇、王永珀以及闫相闯三名进攻型的中前卫,再加上王晓龙、姜宁、朱挺等进攻型球员,背水一战的思想非常明显,也最终创造了难得的好局。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