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特布斯率先进帐20万欧元 开拓市场先锋为德甲探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主场大胜汉诺威,结束了上半程的比赛之后,科特布斯就收拾行装,踏上了前往中国的旅程。从这一天起,科特布斯也将开始俱乐部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远征,而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成为德甲的广告大使———德国人原本以为,中国方面会更希望看到拜仁和不来梅这样的德甲传统强队,但是中国方面最后却选择了科特布斯,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科特布斯阵容中拥有中国国脚邵佳一。

  对科特布斯来说,最终确定中国之行当然不仅仅是由于邵佳一这位中国球员,因为此行他们能够得到的还有更为丰厚的收入。此次出访,科特布斯不用俱乐部自己花一分钱,不仅如此,德国足协还给了20万欧元的“辛苦费”,这笔额外的收入对于继续在冬季补充新球员的科特布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对德国足协来说,科特布斯是开拓中国市场的先锋。德国足球在过去的几年中错过了商品化开放的浪潮,他们将太多的精力放在国内,忽视了海外市场的开发。这导致了电视转播费、球迷商品收入等方面的落后,德国足球界认为,德国俱乐部之所以在投资上无法与英伦、西班牙等俱乐部相比,就是因为海外市场的开发不足。所以近两个赛季,开发海外市场一直是德国联赛委员会的重中之重。上赛季联赛委员会曾经提出动议,将联赛改在中午进行,理由就是为了亚洲市场。目前的

德甲比赛与其他欧洲联赛有冲突,而且时间太晚,导致亚洲观众容易忽略德甲的比赛,如果改在德国的中午时间,不仅能避开与其他联赛的竞争,而且可以赶上亚洲人的收视黄金时间。但是因为这个改革的幅度太大而作罢,大部分俱乐部认为可能影响到本土球迷。足协主席施旺齐格在上任之后甚至表示,希望未来能将每个赛季前的联赛杯的一部分比赛放到中国来举行。

  德国的各个俱乐部在开拓亚洲市场上也是不遗余力,德甲的霸主拜仁慕尼黑连续两个赛季将冬季训练营设在迪拜,并且不忘回程中停留在日本进行几场商业比赛。世界杯前,克林斯曼的国家队在外界的批评声中来访问亚洲。卡恩今年也来到中国上海,参加相关的活动。科特布斯只是德国足球开发亚洲市场的一部分。就在科特布斯启程飞往中国的同时,比勒费尔德也将来到中国,与中国的俱乐部进行两场热身赛。科特布斯的冬季热身赛共有六场比赛,其中不乏

曼联、勒沃库森等重量级对抗,但与中国两支国字号的比赛却并没有被科特布斯俱乐部列在热身赛之内。由此可见,科特布斯本次造访中国完全是为了开拓市场而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