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挽狂澜全仗他惊艳突袭 王晓龙:根本没想假摔骗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危难关头,王晓龙挺身救主。第88分钟,他带球连过数人,一直从中场左侧斜杀入禁区,为国奥赢得一粒点球。如果没有这次惊艳的“一条龙”表演,国奥队很可能在今年最后一场正式国际比赛中交出败卷。

  这个点球颇受争议,很多人认为王晓龙假摔,是裁判帮的忙。事实上,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晓龙和美国队队长克利杰斯坦双方被红牌罚出场,场面一度甚为混乱,就是源于那个“导火索”。主帅杜伊在谈及这个点球时,称当时主裁判就在附近,应该看得很清楚,他本人无法评价,而美国队主教练诺瓦克认定属于误判。

  王晓龙赛后说,感觉身后有人推了自己一把。“别以为我当时愿意摔倒,如果不是因为身后有人推了我一下,导致身体失控,我更愿意自己来进这个球。因为我已经把门将给甩掉了,面对空门,如果那个时候可以射门的话,机会肯定要比罚点球更大。所以,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要去假摔,去骗点球。”

  在他看来,这次突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换我上去时,我们还落后,派我上的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到了场上之后,主要还是在边路活动,在那个点球之前,其实我回撤接应时,本来是想很快把球传出去,但我自己一晃,把人家晃过了,之后就一路带过去了。其实这次带球有点碰巧,感觉上来了,点也正,而且美国队后防相互之间的保护很不好。”

  在以往训练中,王晓龙经常会有这样的带球突破,但在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关键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而是在于比赛中的形势。像今天,完全是有了这样的机会。而且,现在我们队里要求的大多是一脚传球、两脚传球,很少还会这样让我带球。更多的时候,恐怕只能在下半时,因为对方的体能消耗也差不多了,我这么一跑,空当出来之后也就有机会了。”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晓龙与对方球员发生了不快,“这主要还是怨自己不冷静,因为当时我们把比分追平之后,大家都特别激动,毕竟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了。而且我当时不想让对方把球带过去,因为一旦让对方带过去的话,很有可能出现威胁。唉,还是我自己不冷静,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