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他们只想着表现自己 与对手冲突已成国奥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从0比3到3比3,三个球的大逆转并不能让南勇扫去对眼前这支国奥队的忧虑。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与结果相比,国奥队在过程上更不能让人满意,赛后南勇严肃地说:“以目前这支国奥队的表现,距离明年奥运会的差距太大了。”

  与美国队两场比赛的平局,让南勇看到了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南勇说:“虽然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平局,但在过程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支美国队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配合上都高出我们一块。在场上他们的技术动作更为合理,踢球的整体性很强。两场比赛里暴露出了我们与欧美球队之间的这种差距。这种热身赛其实结果并不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找到我们和对手之间的差距,找到问题,然后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前解决这样的问题。”

  第二场比赛里

中国队3球落后之后顽强扳回,南勇对于中国队球员的表现还是给予了一定的好评。“这种热身赛我们更看重的是过程,从过程上看我们的队员还是体现了比较强的拼博意识。在这两场比赛里我们的队员体现了比较好的意志品质,这是值得表扬的。但是他们在技战术的层面上还有许多的不足。距离奥运会的时间只有200多天了,如果大家不把这个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明年奥运会我们能否顺利完成任务将是一个疑问。至少以这支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距离奥运会的要求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与美国队的上半时就连杜伊科维奇自己也不能满意,杜伊认为是中国队球员的态度出现了问题。而在南勇看来,问题不仅仅是出现在了态度上。南勇说:“我觉得上半时连丢三球不仅仅是态度的问题,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的组织上都有问题。这次比赛里有很多球员到球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而接下来球队又面临调整问题,因此很多球员会很心急,在场上有些急于表现自己。这样做的后果是,光顾着突出个人能力了,整体往往就下降了。而没有了整体,这些球员的个人表现也无从谈起了。这场比赛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16日比赛最后时刻,国奥队员再次出现了不冷静的行为。王晓龙因为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中、美两队的球员也因此一度表现得非常激动。对此南勇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南勇说:“在这支球队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了,在比赛里不冷静与对手发生冲突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一个痼疾。这里面有可以理解的方面,那就是这支球队的球员年龄还比较年轻,他们在比赛里遇到事情的时候头脑容易冲动,不太冷静。年轻容易冲动是这个年龄球队的共同特点,但这支球队在这样的错误上一犯再犯,这也要求球队的教练和领队一定要加强对球员们的教育和管理。类似的事情如果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给球队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