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丢三球感受很不是滋味 杜伊:我被亮起一盏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5:5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杜伊,下课!”

  虽说只是零星的几声,而且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但在稍显空旷的越秀山体育场,这样的喊声还是听起来非常刺耳。要知道,这里可是杜伊眼中的福地。

  一个糟糕的45分钟,一个耻辱的半场比分,一向自信的杜伊在赛后也不得不感慨:“连丢三球,我感到很不是滋味;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就是亮起一盏红灯。”

  怒“这样踢很耻辱”

  “第二场交锋,我们队打得会比美国队难看一些。”

  今天的比赛,杜伊可以说是猜到了开始。

  换人、换阵型,杜伊为这场中美次战做足了准备。比赛开始后,进程正如杜伊所料,国奥队还是跟长沙之战一样处于被动。虽说中场增加了一名球员,但控球权还是掌握在美国人的脚下。后腰不能调度,前腰缺乏组织,边路缺乏突破后的传中,前锋自然而然就成为场上最为“无所事事”的人。“第二场交锋,最终的胜利应该还是属于打得难看的我们。”

  遗憾的是,杜伊虽说猜到开始,但他并没有猜到结果。

  进攻体系完全瘫痪的国奥,接踵而来的就是防线的崩溃。吕建军镇守的右路,成为对手进攻的通道;孙祥盯人失误,李玮锋补防不及时,吕征盯人不紧……30分钟内,美国队员就打入中国国奥队3球。

  在球迷的嘘声中,杜伊与弟子们低着头走进休息室。“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我想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把球队的劲头鼓起来,因为当时我们是0:3落后,想扳平这样的比分,或者超越这样的比分难度非常大。所以进入休息室后,我对球员们说,这样踢很耻辱。”

  析“有人态度有问题”

  见过国奥丢球,没有见过国奥这样丢球。

  今年6月的南非八国赛上,国奥曾以0:4惨败给博茨瓦纳,但国奥队员在场面上并不输于对手。可是今天下午,中美之战的上半场,国奥队员给我们的印象只有一个:斗志不高。

  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虽说我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去赢一场比赛,去进多少球,我还是更希望能多考察队员。但就算是这个目的,我们也不能一下子就丢那么多球啊!”

  的确,虽说是换了新阵型,虽说是上了多名新人,但这并不能成为30分钟内丢3球的理由。

  换人,从上半场第31分钟就开始了。吕征、戴琳、许博等纷纷被杜伊换下场。整场比赛,杜伊一共用了8个换人名额。要知道,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一共只有9名球员,这其中还包括一名门将。“如果我们继续打下去,不改变态度的话,球迷肯定会嘘我们,媒体也会批评我们,之所以换他们下来,我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在场上的态度要发生变化。”杜伊说:“当然,这次将他们换下来,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机会了。最终代表国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确定。”

  叹“幸运不会继续”

  从0:3,到3:3,国奥幸运地扳平比分。

  面对平局,杜伊说:我打美国队有心得。“我担任委内瑞拉主教练时曾打过美国队,开场也是0:3,但下半时扳成3:3,好在裁判提前吹响哨声,要不然我们就赢了他们。德国

世界杯时,我带领加纳队也赢了美国队,今天大家也都看到了,美国队也是拿我们没有办法。”

  杜伊的看法,不免有点阿Q精神。

  请看场上不能回避的两个现实: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为锻炼新人,换下六名主力队员;

中国队虽说因此进攻有所起色,但其三个进球,只有第一个是战术配合,另两个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

  至于杜伊倚重的进攻套路——边路传中,也并没有能够打出来。记者统计,全场只有可怜的5次边路传中。

  一场平局,难遮其丑。面对记者们咄咄逼人的责问,杜伊也不得不表情严肃起来: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幸运的。如果说以后我们还是这样,不可能再有这种幸运了。(记者刘雄12月1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