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后防不设防杜伊频亮红灯 辽足铁卫恐遭放逐噩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中国国奥队和美国国奥队在广州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连丢3球的情况下,依靠朱挺和杜震宇在下半场的进球勉强以3∶3逼平美国国奥队。国奥队进球难的问题虽然解决了,但三个失球却更让人担心。

  长沙一战国奥队错失了数次进球的机会,因此这次移师广州杜伊给球队提出的首要目标就是取得进球。效力于葡甲本菲卡俱乐部的19岁小将于大宝首次当上主力。为了考察队员,杜伊派上了更多的非主力队员,但他这一改变并未取得好的效果,上半场美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比赛仅进行了31分钟,美国队就由罗杰斯、兰尼和达维斯连进三球。下半场,杜伊频繁换人,用朱挺换下吕征、用王永珀换下许博……最终中国队依靠王晓龙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争得的一粒有争议的点球,以3∶3幸运地逼平对手。

  赛后,杜伊连呼“幸运”,在他看来昨天能逼平美国队,在很大程度上是运气帮忙。

   杜伊:连丢3球没想到

  昨天,杜伊本想通过实战来考察更多的球员,但上半场仅进行了31分钟,他就因为国奥0∶3落后而急红了眼。而比赛最后时刻

中国队获得的那粒点球也颇具争议,以至于引发了双方队员的冲突,王晓龙和美国队的克里斯坦都被罚出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杜伊说:“上半场我们有很多低级失误,以后我们不能再重复同样的错误了。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幸运的。如果我们以后还是这样的话,就不可能再有这种幸运了。”大呼“幸运”的同时,杜伊还向记者透露,自己根本没有想到球队一度会0∶3落后,“我根本就没想到我们在上半场会连丢3球。我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赢一场球,而是为了考察队员,但连丢3球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对我来说这就是亮起了红灯。”

   国奥名单明年1月定

  杜伊何时才能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员名单?昨天与美国国奥队的热身赛结束后,杜伊表示,名单要等明年1月才能揭晓。结束了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后,国奥队将于18日晚与科特布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就将赴欧洲拉练。在这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中,杜伊将加大对球员的考察力度,其考察的范围不仅是国奥适龄球员,还包括更多的超龄球员。

  昨天国奥队之所以在31分钟里就以0∶3的大比分落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多名队员发挥失常,吕征、戴琳、许博等队员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杜伊换下场的,而杜伊的这种否认从某种意义上就表示三人将逐渐淡出国奥队。不过,态度一贯温和的杜伊表示还会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记者述评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

  从2006年10月上任的风光,到之后的平淡,再到昨天在广州勉强逼平美国国奥队的尴尬,之前罩在杜伊科维奇头顶的光环逐渐散去,有专业人士甚至在昨天国奥的比赛结束后称,杜伊今年一年带队并没有取得任何进步。外界的评价,对杜伊和他率领的国奥队来说,似乎有些偏激——谁都不是神仙,谁都不可能通过一己之力将亚洲二流的

中国足球带到
世界足球
之巅,神奇的米卢不能,他的同胞杜伊也不可能。

  昨天的比赛从0∶3到3∶3,这也许就是杜伊思变的结果。中国的足球水平还不高,不可能像欧美足球高水平国家队那样,球员来之则战、战之能胜,国奥队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特别是国奥适龄球员还需要与超龄球员进一步磨合。这也正是国奥队在成长的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更何况摆在杜伊和国奥队面前的还有一个比“奥运夺牌”更重的目标——不出事、不添乱、不抹黑,打几场好看的比赛。在这一艰巨任务的压力下,无论是杜伊还是他的国奥队都必须变得比现在更成熟。成长总要付出代价,无疑,这种代价早付比晚付要好得多。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