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八悍将求职国奥 四大外战英雄谁能俘获杜伊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奥队来到广州的26名队员中,鲁能有包括周海滨、王永珀、李微、王晓龙、苑维玮、吕征在内的6名队员得以入选,是当之无愧的国奥第一“大户”。事实上,如果算上正在养伤阶段的令杜伊心仪已久的锋线大将韩鹏以及因为车祸事件未能按时报到的崔鹏,鲁能甚至有8名球员等待着杜伊的随时调遣。

  虽然占据人数上的绝对优势,但鲁能国奥小伙却大多数游离在杜家军的主力阵容外。从这两场与美国国奥的交战过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鲁能帮在国奥未来前景的些许端倪。

  目前的鲁能六大国奥队员中,唯一真正坐稳主力位置的恐怕就是周海滨了。本场比赛,周海滨甚至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因为,杜伊根本就不用再考察他的能力了。周海滨个人实力毋庸置疑,能够在国足都能踢上主力的队员,实力自不必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在杜伊上任以来的第一场真正考试中,周海滨在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中,打入了三球,成为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并且在首场与

伊拉克国奥队的遭遇战中,在张可染红下场的不利情形下,国奥队正是凭借周海滨的一脚精彩远射1比0击退西亚强敌,这也给了杜伊很强的心理暗示。

  李微是在国奥英国拉练期间逐渐崭露头角被杜伊发掘出来的,与周海滨年纪轻轻就能在豪门鲁能打上主力不同的是,李微至今也没能在鲁能坐稳主力位置。在郑智远赴英伦后,占据鲁能前腰位置的是王永珀,但不幸的是,王永珀踢了几轮联赛后就受伤,李微在这样的情况下才打上了首发。应该说,李微在今年鲁能联赛和亚冠比赛中都表现的可圈可点,在今年鲁能主场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进行的亚冠比赛中,李微打入一记漂亮进球,帮助鲁能主场战平对手。但是让杜伊记忆最深的,恐怕是在今年的香港贺岁杯上,李微在开场八分钟的任意球迫使澳大利亚后卫自摆乌龙,最后,帮助国奥2比0擒下澳洲虎。遗憾的是,李微因为感冒身体不佳未能参加国奥队的这两场热身赛。

  同李微一样,王永珀也是一位外战英雄。在2006年4月26日,王永珀代表中国U19青年队在与日本国青的比赛中包办两粒进球,率队2比0完胜对手,让国青队在强敌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在今年郑智远走,代表鲁能主场力克城南一和的亚冠联赛中,王永珀又是横空出世,打进制胜一球。在国奥与美国国奥队的首战中,王永珀发挥可谓上乘,他的那记妙到毫颠的传球几乎帮助朱挺破门。因此,在国奥队出征北京奥运的阵容中,王永珀实在是一颗不可缺少的棋子。事实上,他和队友李微在鲁能队中和国奥队中,存在着双料竞争。说白了,双方都在争夺郑智头号替补者的位置。

  在杜伊的国奥弟子中,吕征可谓是一个具有鲜明技术特点的队员。凭借超乎寻常的速度优势,可以帮助其在进攻时利用强劲的爆发力甩开对手防守,正所谓“一招鲜、吃遍天”。但是,与在俱乐部出道已久不同的是,吕征在这支国奥队中,位置竞争非常尴尬。毕竟,从前锋线上来看,他目前排在朱挺、姜宁等人之后,而在右前卫位置上,又将其攻强守弱的技术缺陷暴露无疑。本场比赛,吕征早早的就被换下,也昭示者他的奥运之路愈来愈曲折。因此,吕征在国奥队中最现实的目标是:成为杜伊手中的一个奇兵,能够作为替补出战奥运已是其最可能实现的目标。

  王晓龙和苑维玮在鲁能队内就是替补,在国奥队中,虽然有那么一段时间,苑维玮打过一段时间的主力。但是,随着杜伊对边后卫位置要求愈来愈高,苑维玮助攻上的缺陷显然不能令其能上能下,不能满足杜伊的战术要求,自然被塞尔维亚老头越来越边缘化。王晓龙的技术比较细腻,但是其缺少真正的实战磨练,加之身体过于单薄,参加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本场比赛,他替补上场为国奥博得点球,但也因为和对方发生冲突而被红牌驱逐!在今年A3最后一战鲁能主场对阵韩国冠军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王晓龙替补出场,为鲁能扳回一球。不知这个进球能否为其在杜伊那里多争取点印象分。

  至于韩鹏与崔鹏,虽然目前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出现在杜伊的这两场热身赛中,但是,他们的实力可以帮助他们争取一个主力替补甚至是绝对主力位置。国奥锋无力令杜伊早就对韩鹏望眼欲穿了,甚至连本场梅开二度的中超先生杜震宇都觉得韩鹏比自己更合适占据国奥一个超龄球员名额。而利好是,韩鹏本月底就能参加全队训练了,他的回归,对杜伊来说是一剂良药。而崔鹏能拼善抢、不惜体力的朴实比赛作风一直很得杜伊赏识,只是因为

车祸事件影响,而没能出现在国奥的这两场热身赛中。

  鲁能阵中还有两名门将杨程和关震是国奥适龄球员,前者曾代表国青在世青赛中光芒四射;后者亦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山东十运队夺得

十运会男足金牌。但由于二人在俱乐部中几乎完全没有比赛机会,而只能导致他们与杜伊的国奥队越走越远,尽管目前的杜伊正忙着寻找主力门将。(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