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重返福地挺直腰杆说话 放言再战美国必收获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广州报道 没有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客套,也没有了首次交手前的矜持,从长沙来到广州,不管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还是美国国奥队主教练诺瓦克,都直截了当地把“赢球”当成了两队第二次PK的唯一目标。尤其是杜伊,三句话不离“这里是我的福地”。

  告别了长沙连日的阴冷,广州的阳光无疑让杜伊感觉舒服了很多,所以在昨天下午,当他带着翻译走进越秀山体育场的新闻中心时,脸上一直挂着笑意,这让他看上去跟头天晚上被美国国奥队逼平之后像是两个人。“当然了,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而且我知道,我的队员们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然后给球迷带来喜悦的。”

  一直到长沙中美之战过去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杜伊依然对平局的结果耿耿于怀,在他看来,

中国队显然更有资格成为那场比赛的胜利者。“我知道美国队对平局不知足,这很正常,因为美国人总是很乐观,但是我们是更大的乐观主义者。上场比赛中,他们在90分钟的时间里,也就那么一次进入我们禁区内的机会,他们的乐观是没有基础的,但我们不一样,如果那两个机会都取得进球的话,现在大家对美国队的看法肯定不一样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广州的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进球,对这一点我没有任何怀疑,因为我比你们更加了解我的队员,他们都是些有前途的球员,不管我是不是这支球队的教练,他们都是有前途的。”

  之所以如此“有恃无恐”,杜伊自然有他的理由,在他看来,广州是一块属于他的福地:“对于这座城市和这个体育场,我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因为我接手国奥队后的第一场胜利,就是在这里取得的。现在我们又回到了这里,希望上次的胜利能够重演,而且我们也有能力去实现这个目标。只要队员们略微多做一些努力,结果就不会让大家失望了。”

  不过,对于一直困扰国奥队的锋无力问题,杜伊似乎也找不到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所以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了韩鹏身上。“如何进球,这其实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不光我们国奥有这个问题,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现在这拨国奥队员只有二十一二岁,还缺乏比赛经验,上一场如果韩鹏在,至少会是2比0,但我们不能只看到这些。现在我们的队员都在不懈地努力,不光是前锋,前卫队员和后卫队员也都在练习射门,这是一个过程,我们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