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三当家"变身公安干警 坦言来华之前不识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20  体坛周报

  12月13日,国家队总教练杜伊、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都去了长沙,于是在清新的国家队,这天的训练就由“三当家”日尔科负责。

  日尔科的心情显然很不错。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他看到一辆警用摩托停在训练场的门口,就兴致勃勃地请求能否开上一圈,在得到了允许后,他蹦着跨上摩托,车子像脱缰野马一样冲了出去。足足开了4圈,日尔科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来,有人开玩笑把警帽也扣在他头上。一位摄影记者走过来,想把这个镜头记录下来,日尔科马上紧张地把帽子摘下。

  这段时间,国家队的主要训练科目都是由日尔科主导的。“我非常满意,现在国家队的情形,很像2005年福拉多和我带大连队时的感觉。队员们非常遵守纪律,职业素养好,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都是发自内心地去做,2005年,大连队的实力一般,但我们拿到了中国的双冠王,我希望在这届国家队还会取得好成绩。”

  日尔科是福拉多带到中国来的,他俩已经合作十几年。当年,福拉多在足球场上大红大紫时,日尔科是南斯拉夫国家田径队的一名短跑选手,百米成绩达到了10秒5,那时他最喜欢的国脚就是福拉多。退出田径队后,日尔科曾经在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踢过两年足球,位置是前锋和前卫。十多年前,日尔科来到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担任梯队体能教练,这时才真正和福拉多熟识。

  此后,福拉多走到哪里,都喜欢带着日尔科:红星、白俄罗斯、塞黑国青队、塞黑国奥队、大连实德队、科威特国家队……在福拉多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后,日尔科也随之来到中国国家队。他和杜伊在此前没有接触,“我和杜伊的第一次握手,是在中国。”

  日尔科的训练花样繁多,他所用的器械都让人眼花缭乱,据说从北京往清新托运这些器械,就很费周章。但这些花样也的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以前准备期,进行体能等训练,就是天天跑,人都跑烦了。日尔科把器械和有球训练放在体能训练中间,感觉很新鲜,心态上就能接受。”一位队员说。日尔科则对记者表示,“花样不是目的,只是形式,为了让队员们不感觉训练枯燥,这点很重要。队员们的主动性,是训练达到目的的最基础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