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球员训练YOYO情趣颇多 国脚戏称可参加环法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1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清新报道

  13日下午,国家队进行了YOYO体能练习,这是福拉多临走前留下的“作业”,目的是提高队员自身的有氧恢复能力。

  训练在名将基地的2号场地进行。YOYO需要有“伴奏”,因为球员们必须在声音指令下按步点完成测试,可训练前工作人员发现,国家队的便携式音响设备突然失灵了,怎么也弄不出声音来。福拉多让翻译拿来笔记本,想让它外接音响,也不成功。最后是国家队的管理人员贾立灵机一动,把广东电视台的一辆面包车借调到了场地边上,利用车上的音响设备,开始播放YOYO的声音指令。

  这大概是世界上在足球场边出现的最大“音响”了。可声音指令开始传到场地中央时,还是有些模糊,一些队员在小声嘀咕着。李金羽的声音大些:“我们队是那样练的YOYO……”

  王宝山和日尔科一起喊起了口号,“1,2,3,4”,节奏一致,但日尔科喊得早些,两人的口令好像二重唱,弄得队员们一头雾水,然后大家都哈哈大笑。王宝山有些着急,向日尔科晃晃手里的秒表,示意他是以秒表为准的。日尔科笑笑,拍拍他的肩膀,然后就闭口不言了。王宝山的声音甚至比汽车音响还大,队员们开始跑了起来。“杜威,要踩到位。”日尔科威严地巡视着。

  从汽车音响响起来之后,场地边上的一条家养的狗就不断的吠叫起来。更有意思的是,场地边上,一大群灰鹅竟然随着YOYO的节奏,晃晃荡荡的逼近场地。

  这天的训练,既达到了日尔科制定的训练目标,又充满了诙谐情趣。张耀坤和杨林没有参加YOYO,因为他们有伤。此前在进行身体训练时,他俩多数器械都不能使用。13日上午,二人在来到场地时,看到有几辆锈迹斑斑的自行车停在场外,是基地内的服务员骑乘的,他俩马上借来,出了基地往旁边的村子骑过去,沿途是充满野趣的山村风光。“就是气味不是很好闻,有些地方带着农家肥的气味。”张耀坤笑呵呵地说。两人一直骑到了大山脚下才往回返,因为这些天身体训练不多,而且路途较远且一直有坡,两人在回到基地时已气喘吁吁。“我们俩开始玩自行车了,准备参加

环法自行车大赛。”他们笑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