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未展杜伊攻势足球理念 三超龄球员未起到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31  济南时报

  (记者 董宏磊)备受关注的中美国奥首轮对决今晚在长沙进行,但中国国奥并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的竞技状态和水平,两队以0比0结束今晚的争夺,三天后,双方将移师广州进行第二轮较量。

  由于这是中国国奥奥运备战之路的关键战役,不仅担负着选拔“超男”的重任,还肩负着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考察球员的任务,加之谢亚龙等多名足协高官亲临现场,中国国奥今晚的比赛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可惜今晚的国奥并没有充分展示杜伊的攻势足球,三名超龄球员也没有体现出“超男”的核心作用。

  开局之后,中国国奥试图通过两个边路寻求破门机会,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被美国国奥连续的几脚远射给彻底打乱。在随后双方几乎“不设防”的对攻中,虽然场面较为好看,但是双方在机会多多的情况下都没能破门,尤其是第24分钟,中国国奥中路渗透中将球送入美国国奥禁区,两名美国国奥后卫“关门防守”失误,一人倒地破坏时同出击的门将斯茨相撞,王永珀趁机在右翼拿球,很冷静地挑传到门前,朱挺近距离冲顶顶在了横梁上,这也是上半时中国国奥失误频频的表现中最为抢眼的一幕。

  下半时的比赛几乎是上半时的翻版,开局的前10分钟,美国国奥突然发威对中国国奥形成了围攻之势。第48分钟,上半时就出现多次失误的门将刘震理出击失误,美国队员埃杜接队友角球头球攻门,稍稍越过了横梁。第59分钟,美国国奥中场断球左路进攻,阿基尔多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刘震理出击了,阿基尔多一脚推射,皮球击中了远端立柱。好在第68分钟,国奥队还以颜色,王永珀背身拿球灵巧转身左脚抽射,无奈绝佳的机会打门偏出。随后的比赛互有攻守,而国奥最后时刻依然有机会破门,补时阶段,中国国奥界外球发出来,闫相闯转身带球突破直传到禁区内,朱挺及时插上,面对出击的守门员一脚打门却打在了边网上,最终两队以平局收场。

  时报长沙12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