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恭维对手实点国奥弊病 中场不利呼唤郑核心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如果郑智在的话……”这是在谈及比赛中被美国压制中场的被动时,几名超龄球员缓缓吁出的同一口气。确实,在三名超龄球员加盟之后,国奥队的后防提升非常明显。但是,相比起来进攻的提升幅度较小,尤其中场表现一般,用不少国奥队员们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现在恐怕只能指望郑智来改变和提高我们的中场了”,“美国队的中场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比我们强。”

  “我们离胜利稍微更近一点,但我必须承认,在今天的比赛中,美国队踢出了水平,尤其是前卫线,中场被他们控制了。”杜伊赛后如此表示,而这实际上也点出了当前这支国奥队存在着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场控制不力。在杜伊此次征召的三名超龄球员中,李玮锋和孙祥都属于后防球员,而杜震宇则属于进攻型边路球员,虽然杜震宇在场上并没有固定的位置,杜伊也让杜震宇充分自由发挥,但他擅长的毕竟还是在边路。

  “年轻球员在场上拼得很凶,而且速度也很快,但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即他们在场上还是缺乏控制节奏,一味求快,要改变这个问题,恐怕还是要等着郑智回来之后。作为攻防转换的核心,郑智在球场上能够更好地把握住全队的节奏,并使得国奥队中路的进攻变得更加丰富一些。”

  “美国队中场控制比我们强,我们有些吃力。我们是中场菱形站位,而美国队是平行,他们常常是两个人夹周海滨一个人,这就让周海滨显得更加吃力,压力大也就很正常了。”沈龙元对记者说。

  “我们的问题最主要还是在中场,让对方控制住了中场,而我们更多的是在边路进行配合,”队长李玮锋对记者说,“我们如果要是郑智在的话,中场的情况可能会有较大改观,毕竟大智可以在中场调度一下、控一下,可以更多地进行中路与边路的配合,这样,整个队伍的中场也就会有较大起色。”

  无论年轻球员还是超龄球员,在赛后都谈到了郑智对这支队伍的重要性。其实,早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郑智的作用就已经异常突出,否则杜伊也不会公开表示:郑智就是国奥队在08奥运会上的核心,如此早地确立郑智的地位。

  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由于国奥队采用中场菱形站位之后,王永珀更多地留守前场,很少能够回撤纵深协助防守,因而周海滨一人面对对方两名中前卫,很容易被对方一人拉开,而另一人拿球之后就可以直接前插、面对

中国队的后卫球员,或者采取远射、或者再突破。所以,美国队在比赛中经常有远射的机会,而且威胁还不小。也就是说,国奥队在缺少郑智之后,中场的防守也变得薄弱了许多。但郑智归队之后,由于郑智本身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这在今年英冠联赛中,郑智成为查尔顿队中防守最强的球员似乎就可以证明。于是,无论是超龄球员还是适龄球员,都盼望着郑智能够早日归队,也就顺理成章了。因为在现在的国奥球员中,甚至包括超龄球员中,没有人具备像郑智那样攻守兼备的往返于两个禁区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