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8名胖子回到标准线下 训练强度挑战心脏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8名“胖子”球员的体型没有能够保持多久,4天训练下来,他们其中的大多数体重已经回到了标准线以下,这一方面得益于福拉多的高强度训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家队管理层在饮食方面进行了严格控制。  

  最近两天国家队的训练基本上是以体能训练为主,结合短时间的有球训练。不过福拉多的体能训练手段相当多样,有氧慢跑在训练中所占据的比重并不大,更多的是变速跑和折返冲刺,这就更加提升了训练的强度。“他现在主要要求的是在一定心率条件下球员的折返跑能力,这样的体能训练跟比赛本身的结合就更加紧密了。”队员李彦告诉记者:“我个人更喜欢这样的训练手段,相对而言,国内教练常用的万米跑显得单调一些,体能储备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每天上午的训练以基本技术为主,下午除了两个小时的体能强化训练之外,还有半个小时的有球对抗练习,几天下来,已经有不少球员开始喊累。11日下午训练到最后,体能稍差的蒿俊闵几乎已经累瘫在地,要不是领队蔚少辉高喊“小蒿,你的动作再不到位,我要拿小棍敲你头了”,蒿俊闵恐怕很难坚持到最后。  

  “他这个训练强度确实比较大,”体能出色的孙吉告诉记者,“特别是那种无氧的折返冲刺,心率必须保持在170次以上,对咱们的心肺功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如此大的训练强度,队员体重下降也是自然而然。更何况最近两天,国家队对于超重球员的伙食也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控制。“基本上营养搭配是由尹大夫负责,然后确定每顿饭的食谱。”蔚少辉告诉记者:“这一次我们专门从北京带来了大厨杜师傅,就是怕队员吃不惯广东本地的伙食。不过在保证营养供应的前提下,我们食物供应也有明确的规定。比如队员不允许吃猪肉,吃鸡肉必须剥皮等等。”另外,据了解,福拉多本人也向队员提出,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果汁等等。  

  李金羽和杜威两人都成为了此次

减肥行动中的典型。短短的几天内,李金羽的体重已经减下了5斤,杜威的减肥效果更加明显,仅仅是在10日一天,他的体重就下降了2公斤。另外几名队员基本也都降到了标准线以下。“减肥成功之后,接下来,我们还得帮助队员增加体重。”蔚少辉说:“当然我说的是增加肌肉,增加力量,在增加体重的同时,控制好身体
脂肪
含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