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铁桶防守只有一处出漏 殷铁生着重表扬一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长沙报道

  进攻有些杂乱无章,但国奥的防守却是经受住了考验,在攻势如潮的美国队面前力保球门不失,殷铁生和他的后防线,通过了初考。唯一让人遗憾的是,出现在右后卫上的万厚良,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美国队的确是国奥防守的一块试金石,娴熟的配合让他们在整场比赛占据优势,但国奥队的防守最终做到了密不透风,尤其是在美国队擅长的中路渗透上,国奥并没有给美国太多的机会。殷铁生表示,“今天美国队的进攻很不错,能够做到不丢球的确不容易,我们的所有队员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不只是后卫队员,前卫队员的回撤防守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我在训练的时候很少和前卫队员一起。对于后防线来说,我在赛前要求他们一定要有稳定性,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做到了这一点,当然我们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加强,比如对方的远射机会比较多,但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队员们会在比赛中慢慢提高。”  

  李玮锋也认为国奥队今天的防守质量非常不错。“这是我在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还是不错的,没有丢球应该可以给我们信心,毕竟我们这是第一次一起打比赛,而且我们在联赛结束后都很久没有比赛了。当然,我们在防守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虽然在防对方的传中以及中路渗透方面做得不错,但对方的远射机会比较多,这也给我们后面的比赛提供了一个教训。”

  在谈到13日比赛国奥队防守最大的亮点时,殷铁生着重表扬了李玮锋:“今天国奥队防守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就是超龄队员,尤其是李玮锋,他的个人能力非常不错,让国奥队的防守质量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李玮锋在比赛中的态度非常可敬,他两次在比赛中差点受伤,一次堵枪眼被击中了脸部,一次被铲倒,但他还是兢兢业业完成了防守任务。”  

  李玮锋也的确不愧是防守核心,出任左中卫的李玮锋发挥非常稳定,解围没有任何失误,尤其是美国队频频想利用中路渗透撕开国奥防线的时候,李玮锋都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予以化解。在上半时第31分钟,美国队远射,李玮锋奋力扑上去,用脸部堵住了美国队的远射。李玮锋的存在也让戴琳充满了信心,除了下半场一次防守美国3号前锋阿提多尔失误外,戴琳的发挥也非常不错。 

  后防线上唯一一个表现的不尽如人意的,就是出现在右后卫上的万厚良。万厚良在国奥队中一直出任中后卫,但是由于原来的右后卫吕建军近期的状态并不能让杜伊满意,加上在土伦杯期间万厚良就曾经出任右后卫,而且有不俗的发挥,杜伊最终决定让万厚良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遗憾的是,在比赛中,万厚良的表现并不出色,杜伊最终不得不用赵旭日换下万厚良。不过,在赛后提到万厚良时,杜伊的评价还是“中规中矩”。 

  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是,国奥队由守转攻的环节解决得不好,国奥队在从防守转向进攻的时候,主要是交给前场的边路队员,两名边后卫鲜有压过半场的机会,比如孙祥在上半场只有两次在前场看到他的身影:一次是40分钟的时候孙祥在禁区前补射,还有就是补时阶段孙祥助攻到了前场底线。

  下半场孙祥的助攻逐渐多了一些,但远没有他在

申花时的频频助攻,“由守转攻的问题不是后防线单独的问题,这要服从于整个战术体系和当时场上的局势,比赛后我们还没有进行总结,另外我们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所以这个问题我们教练组还要进行沟通研究,或许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会有变化。”殷铁生告诉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