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点评三超龄:李玮峰极满意 杜震宇让我非常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27  体坛周报

  虽然这场比赛0比0的结果让我很遗憾,但完成了考察超龄球员的任务,我还是很开心的。每个人都在比赛当中看到了,这三名超龄球员确实是国奥队的核心球员,很显然他们是在带着其他国奥球员在比赛。在这场比赛当中,他们的经验对国奥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玮锋<极满意

  首先我对李玮锋的表现极为满意。今天我让他当队长,就是看重他在防线上的指挥能力。而这场比赛他是无愧于队长袖标的,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我只能说他今天在后防线上的表现是无可挑剔。赛前,我对李玮锋指挥的防线也有过明确的要求,其他队员拼抢要更积极凶狠一点,对李玮锋而言,我希望他更多承担起保护队友的作用,其他两名国奥球员年轻,肯定会有漏洞、犯错误,他得把这些漏洞都给堵上。事实上今天整场比赛,李玮锋在防守中没有一次失误,而且协防、补防队友做得非常出色。可以说,李玮锋的存在让国奥队整条防线都稳固了许多,防守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今天美国队其实只获得了一次好的得分机会,结果打中了门柱。李玮锋在国奥队防线上起到了绝对的核心作用,他是全队防守的精神领袖,他已经通过了我的考察,他是国奥队需要的超龄球员之一,这一点已经非常清楚了。

  孙祥<更大胆

  至于孙祥,他不是第一次跟我们国奥队比赛了,对队伍的打法是非常熟悉的,他也很清楚队伍需要他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我最看重的是孙祥的助攻能力,要知道他下底传中的能力是很强的,而且传球很有质量,因此我希望看到他的进攻端的发挥。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孙祥助攻不是很多,主要是对方在他这一侧的攻击比较猛,他有顾虑,怕对方打他的身后。孙祥是一名责任心非常强的后卫,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指示他下半场要更大胆地压上去,同时也布置了其他队友去保护他插上后留下的空档。我希望他今后能在进攻当中发挥更大作用,这是我对他的期待。

  杜震宇<很感动

  杜震宇今天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今天的防守。今天比赛中,杜震宇经常回来保护孙祥插上助攻之后留下的空档,有几次基本都回防到了我们自己的禁区附近。要知道,在俱乐部当中,杜震宇基本是没有防守任务的。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是在非常积极地融入到国奥队的整体打法当中,是在积极地理解和接受国奥队的战术思路和要求,这种态度让我非常满意。他是国家队的主力,是今年的中超先生,能够以这么低的姿态来主动适应国奥队的战术打法,可以看出他是真正想为这支队伍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