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福拉多:超龄会去法国集训 我和杜伊理念没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福拉多星夜兼程地赶到了长沙看完了中美国奥的首轮对决,完成了他对于几名重点球员的第一次考察工作。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比赛,他的评价没有杜伊尖锐,却也观点独特。  

  《足球》:您认为这个平局是否体现了两队真实的水平? 

  福拉多:我认为这场比赛还是不乏精彩的成分,但整体来说队员们还是缺少一定的默契。我觉得我最大的享受就是可以同时看到所有我挂念的队员。至于说平局能否体现两队实力,这个我还不敢确定,毕竟我只是看了一场比赛,而且我认为这场比赛不足以让我对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有准确的认识,起码还要再看几场才行。 

  那么这支国奥队留给您的初步印象是什么?可以打多少分?

  打分还是不要了,我感觉目前这支国奥队在细节方面不够熟练,特别是年轻和年老队员的默契还有待加强。 

  在赛前您曾表示希望观看几名超龄国脚的状态和表现,现在请您来对他们分别进行点评。 

  我想大家跟我一样都能看出来,三个老队员十分努力,因为他们身上的压力挺大的。看得出来,杜亚对他们每个人都有了明确的战术安排和任务,杜震宇和孙祥就在左路狠狠地给对手制造麻烦,牵制对手的进攻力量从而减轻右路的防守压力。杜震宇的突破、孙祥的长传转移以及插上助攻,李玮锋的经验和卡位、抢断,基本上杜亚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出来的长处他们都尽力表现出来了。  

  但是这毕竟不是在国家队,在国奥队这个新环境里,他们的努力并不一定都会变成己方的优势,比如杜震宇经常要回到后卫线去补位,孙祥经常也要注意向中路收,以便保护后腰左侧的区域,杜亚对他们的使用跟我在国家队对他们的要求还是有所不同的,所以他们都在努力适应角色的转换。

  这场比赛可能很多球迷和媒体的朋友会认为,他们没有达到大家对他们期望的高度。但我想奉劝媒体和球迷朋友们一句,看问题不要太极端,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可怕,球队表现不让大家满意,在大家开口批评之前最好先仔细想想前因后果,我想这个时候杜亚和国奥队上下更需要耐心和信任,而不是铺天盖地的指责。指责会让队员们背负上更大的思想包袱,反而不利于球队的进步。 

  您怎么评价您试图征调的三个国奥球员的表现平平?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我认为现在这个时候打热身赛,对于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队员来说心态完全是不同的。我感觉今天国奥队整体缺乏激情,看不到他们特别渴望胜利的表情和行动。熟悉足球规律的人都知道,一个赛季下来,这个时候是球员们状态最差最累最不想比赛的时候,国奥队的目标还很远,不像国家队大战在即那么紧迫,加上赛前我听杜亚说,这段时间国奥也是以体能储备为主,因此第一场打得不够理想也正常。 

  朱挺是你要的,他错失了破门最佳时机。  

  朱挺失去的机会的确很可惜,但其实中国国奥今天失去的不仅仅是他的那两次机会,所以也没有必要抓住他这个弱点不放。至于姜宁和周海滨,对手对他们的盯防都比较集中,加上美国队的身高体能优势,在他们没有想到如何更好的摆脱对手之前,肯定显得很被动。我想要看看接下来的那场他们的表现,然后再对他们进行评价我想会更加客观的。

  那么您是否还看上了其他的什么国奥队员? 

  暂时没有。 

  一直都传说超龄球员不会跟国奥队去法国了,是这样吗? 

  刚好相反,我得到的消息是说他们会去法国。我和杜亚早就商量好了他们归队的日期,没有特别的需要的话就暂不打算更改了。杜亚打算1月21号带他们归队来找我。 

  您对杜伊的技战术是如何理解的

  杜伊的边路进攻和您要求的有什么不同吗? 

  国奥队更多的是利用边路转移和快攻反击相结合,而我要求队员们打地面更多一些。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只要打好学通了都可以。只要打好了,并且可以灵活运用的话,哪种其实都可以。我和杜亚的战术不存在本质上的不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