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朱挺头球中横梁终场失单刀 国奥0-0美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2:25  新浪体育
热身赛-朱挺头球中横梁终场失单刀国奥0-0美国奥
(朱挺错失最佳机会,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中国国奥队同美国国奥队的热身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展开,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各有一次攻门被门框挡出,其中朱挺的飞身头球击中横梁,比赛结束前朱挺又错失了一次禁区内单刀球机会,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16日双方还将再赛一场。

  杜伊强调热身赛非常重要,是为08奥运乃至未来更远的发展进行有效锻炼,能突出锻炼意义的是,美国队此番参赛目的非常明确——明年3月份奥运会中北美预选赛即将展开,美国队还需为奥运门票搏杀。尽管美国国奥并非最强阵容,但也吸纳了数位欧洲联赛球员,队内骨干为美国大联盟球员,也包括7名在世青赛上打入1/4比赛的球员。中国队的锻炼内容,又尤其以磨合超龄球员看点为重,李玮峰、杜震宇、孙祥等人本场均告登场,李玮峰担任队长。

  如训练中杜伊号召球员呼喊“China—胜利”所寻求的气势,开场后

中国队迅速利用两边路展开冲击,沈龙元与杜震宇的下底传中尽管未形成有效接应,但给美国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美国队求稳健中更突出效率,第3分钟霍根中路远射被刘震理封出,此后数分钟内美国队中场多次断球,又相继形成3次远射,虽然威胁均不大,但多少体现了对抗能力,中国队中前场则略感缺乏有效组织。第8分钟,孙祥左翼斜线长传找到右路空档,可惜沈龙元下底传中时失误,直接将球踢出底线。

  第10分钟,沈龙元右翼拼抢赢得任意球,中国队高球传向禁区后点,李玮峰头球没有顶上力量。4分钟后,朱挺右翼底线前巧妙穿裆过人,迫使兰尼犯规,中国队任意球传中后,皮球反弹至禁区线附近,沈龙元迎球攻门放了高炮。双方中路防守都较有成色,比赛形成对峙局面,第18分钟美国队连续渗透形成禁区前攻门,但被国奥防线近身挡下。

  第23分钟,中国队中场拼抢控得球权,周海滨大脚传向左翼空档,杜震宇快速传中,只是未与沈龙元的后点接应合上拍。1分钟后场上掀起首个高潮,中国队中路渗透中将球送入美国队禁区,两名美国队后卫关门防守失误,一人倒地破坏同出击的门将斯茨相撞,王永珀趁机在右翼拿球,其很冷静地挑传向门前,朱挺近距离冲顶顶在了横梁上!

  第28分钟,美国队右路形成突破,达威斯几乎形成单刀之势,戴琳关键拦截将球破坏,不过戴琳继续拼抢中犯规,送出禁区前右翼任意球,美国队扫传中路被挡出,外围球员劲射被刘震理下意识挡起,其在门线前将反弹高球没收。此后一阶段中国队转入反击态势,中后场数次出现失误,第34分钟,美国队禁区前再有劲射被国奥近身挡下。第40分钟,中国队尝试传中球,斯茨出击将球打出,孙祥外围吊射空门高出较多。半场结束前沈龙元在美国队禁区右翼挑传后点,斯茨抢在王永珀之前飞身将球破坏。

  易边后美国队率先形成冲击,在一次中路渗透攻门被挡出后,美国队在第48分钟又外围攻门赢得角球,霍根高弧线传入禁区,刘震理出击未能破坏皮球,埃杜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0分钟,美国队维恩抢断犯规,中国队获得左翼任意球,杜震宇巧传前点,朱挺飞身包抄仍差了半步。第53分钟,美国队在中国禁区前连续渗透,曼克卡提低射偏出。此阶段中国队由防转攻中传球问题较明显,被美国队连续形成控制。第55分钟,沈龙元右路一过二赢得角球,杜震宇快传穿越美国队禁区,李玮峰左翼底线前争抢再赢得任意球,但此任意球传中直接被斯茨没收。

  第58分钟,周海滨抬脚过高送出右路任意球,美国队横向传递后由阿瓦莱斯劲射攻门,皮球稍稍高出。1分钟后美国队左翼再形成威胁攻势,阿基尔多连续过掉戴琳、万厚良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刘震理,其小角度推射击中立柱!第60分钟,朱挺在赢得右路任意球后同维恩出现小冲突,此球开出后中国队左翼连续传球配合有一定亮点,不过未形成攻门。此后杜伊作出调整,相继用赵旭日、闫相闯换下万厚良、沈龙元。

  第64分钟,王永珀快速开出后场任意球,长传找到左翼的杜震宇,后者稍做调整后直接凌空抽射,斯茨将球挡出。3分钟后中国队再形成威胁攻势,姜宁右翼抢下球权后于禁区内横敲,王永珀停球、转身动作一气呵成,只可惜攻门部位稍有偏差,将球射偏。为增强进攻力度,杜伊其后又用吕征换下了姜宁。

  在对峙局面中,美国队控球组织略占上风,第78分钟,其中路渗透形成突破,戴琳失位后不得不在禁区弧内拉倒阿瓦莱斯,但裁判没有判罚,阿瓦莱斯非常不满,在被换下后依然在向裁判抗议。第84分钟,中国队前场横向传递,闫相闯右翼得球后发挥速度与灵活特点,迫使对手倒地拉人犯规,此任意球后中国队连续形成边路冲击,但还是未能形成有效攻势。第89分钟,中国队角球冲击后,赵旭日远距离攻门偏出。补时阶段中国队错失良机,闫相闯禁区前送出低传,朱挺转身低射时已是面对门将,但其将球射在边网上。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8-刘震理;3-孙祥、5-李玮峰、15-戴琳、2-万厚良(63分钟,16-赵旭日);10-杜震宇、19-王永珀、8-周海滨、17-沈龙元(65分钟,7-闫相闯);9-姜宁(71分钟,12-吕征)、11-朱挺

  美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斯茨;3-阿基尔多(67分钟,8-芬德利)、2-阿瓦莱斯(78分钟,13-哈灵顿)、7-达威斯(87分钟,14-法阿罗)、4-埃杜;15-霍根(71分钟,12-罗杰斯)、6-兰尼、16-克里斯坦、17-维恩(74分钟,21-兰多夫);19-曼克卡提、9-弗里曼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