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集训全面开放:饮食自带主厨 公开训练欢迎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3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进入死亡之组,遭遇魔鬼赛程,这是国足20强赛所面临的双重困难。从抵达清远备战开始,国足从训练到日常生活,全面敞开心扉,与外界进行友好地交流。

  自带主厨 八菜两汤

  11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有记者对国足日常饮食产生了兴趣。对于记者无意之间的好奇,国足领队蔚少辉欣然答应道:“没有问题。国足备战期间没有秘密,大家想看什么只管说。要不大家今晚看看我们制作整个餐食的全过程?”一个好奇换来国足热情的回应,着实让在场记者吃惊不小。不过细细回味这段时间,可以看出国足在气氛上的变化:敞开心扉,以平常心待物接人,与各界友好相处。正如一位一直在国足工作的老人所说:“这是我看到历来最有朝气和凝聚力的国足。”

  11日国足晚餐前一小时,记者走进厨房,近距离观看国足伙食的制作过程。只见一名大厨正在制作爆炒虾仁这道菜。由于国脚们大都是来自北方,国家队特意从北京某俱乐部调来了一位名叫杜燕军的主厨。据了解,杜燕军从事

厨师职业近20年,手艺非常不错。6日刚刚给国足将士试做了一餐,就得到了所有国脚的一致好评。他将在随后国足7个月的备战和比赛中,担任国足的主厨。对此,不擅言辞的杜燕军笑言:“就两个字‘荣幸’!”随后,记者走入国足餐厅。餐厅并不豪华,五张铺着旧台布的大桌子,成为国脚们就餐的地方。简陋中不失温馨,门口摆着几盆鲜花,餐厅内放起舒缓的钢琴曲。“红花预示着红红火火,音乐是为了国脚们能够放松身心就餐的。”国足工作人员贾立介绍道。此时,国脚们的晚餐上齐了,粗略一扫,炖
草鱼
、鼓油鸡、椒圈炒牛腿、黄豆烧猪蹄、尖椒羊肉、爆炒虾仁等八菜两汤已经摆放整齐。“由于国脚们有不少脂肪超标,因此国家队要求菜谱中不准出现猪肉,鸡肉一定要去皮,并且晚上尽量少吃。”国足医务总监尹熠华介绍道。此时,队员们和国足工作人员陆续走进餐厅,遇到记者,国脚们不再躲闪,而是报以友好的微笑,甚至非常合作地排出各种姿态供摄影记者拍照。

  公开训练 欢迎观看

  记得10月份香河和佛山集训期间,国足大多数时间选择封闭集训。如今,国足备战更为重要的20强赛,却选择了开放式训练,欢迎所有人到场观看国足的训练。“只要大家有兴趣,随时可以来看国足的训练。不过,前提是不要影响国足正常训练就行。”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

  正在清远训练的国足并不寂寞,一群来自澳大利亚的小球员时常会出现在场边充当看客。原来这些澳大利亚年轻人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堪培拉体育学院,共15人,他们是澳大利亚U16年龄段的精英。本次来到广东除了进行足球交流还会和国家队一同在清远名将基地进行四天的训练。或许是由于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分在同一小组的原因,如今澳大利亚的足球小将也对这支东方球队充满了好奇。“没有来到中国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国队不怎样。眼前这支中国队有身体,有技术,将是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的劲敌。”这支球队的主教练米亚诺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开放训练,使得曾执教过澳大利亚U17和U20国家队的米亚诺维奇可以毫无顾忌地近距离观察国足。于是,有媒体问道:“你会把你看到的带回去告诉澳大利亚足协吗?”米亚诺维奇巧妙地回答道:“如果中国国家队也这样担心的话,那他们一定不敢公开训练。”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