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赶赴长沙探班国奥 国足战科特布斯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9时,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从广州飞抵长沙,他将观看今晚中国国奥与美国国奥的热身赛。福拉多此次长沙“探班”目的非常明确,了解国奥阵中超龄球员的状态,考察适合国足的国奥队员,并与杜伊以及中国足协高层就国足广州比赛后的集训地点等事项进行商讨。福拉多表示:“此行我更多的是带着眼睛去看比赛。只有当比赛结束后,我才会与杜伊进行交流,为国足未来备战确定一个明确的方案。”两场同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再加上此次清远集训,让福拉多明白了国足面临的困难很多。

  在球员没有到齐的情况下,他无法进行更多的技战术训练,只能围绕防守反击设计几套战术,这主要是受到目前中前场人员不整的影响。在韩鹏、杨林等高

中锋受伤后,福拉多无法演练富有攻击性的451阵型。对于即将开始的国足热身赛,福拉多最想做的是确定主力阵容,但目前的情况让他很难达到这一目的。

  国奥抽调了三名超龄球员,国足阵中几名球员也受到伤病困扰,这使得福拉多急于想了解国奥的情况,看有没有适合他战术体系的球员可以补充到国足中。参加国奥集训的三名超龄球员状态如何,一直困扰着福拉多,这也是他此次长沙之行的目的之一。尽管杜伊通过热线向他反复强调三人状态不错,但是福拉多还是希望能够亲眼看到他们的比赛。“备战期间,我已经缺少了海外球员郑智和邵佳一,我不能再失去这三枚重要的棋子。否则,国足主力阵容很难在短时间有好的磨合。”福拉多前往长沙前表示。此外,福拉多还希望通过比赛,考察事先自己看好的三名国奥小将周海滨、姜宁和朱挺。“如果有更多优秀且符合国足要求的国奥球员,我还会向杜伊要人的。”福拉多表示。除了了解和考察球员外,福拉多此行长沙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和杜伊以及中国足协高层确定国足未来备战计划。按照原定计划,国足应在18日与科特布斯进行一场热身赛,现在到底何时进行,福拉多还没有接到通知。

  如果这场热身赛进行,那么比赛之后国足前往何处集训,是留在清远还是前往昆明?对于这些问题,福拉多都需要和杜伊商量。“国足的备战计划必须明确,否则混乱的局面会让队员失去信心。”他强调。昨晚在离开清远前往广州机场前,福拉多给球队布置了今日的一堂训练课——YOYO测试。尽管将更多心思放在了长沙之行上,但他对于国足在清远的集训丝毫不放松。“YOYO在我的训练手段中不是用来测试,而是锻炼球员无氧状态下的往返能力的。我希望队员们在我不在的时候,能够完成好这个训练科目。”福拉多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