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伤别谁填左路空缺 福拉多大胆设想启用右脚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毛剑卿左膝老伤复发,12日离开了国家队返回上海疗伤去了。杜震宇被调到国奥队去之后,福拉多就把毛剑卿锁定为左前卫的不二人选,可是没想到毛剑卿这么快就跟国家队说“BYE-BYE”了,无奈福拉多只好继续寻找左路“杀手”。 

  孙祥和杜震宇目前都作为超龄球员在国奥队集训,毛剑卿实质上是国家队唯一的左前卫球员,在他离队的情况下,他的空缺由谁填补呢?11日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福拉多给出的答案是孙吉和徐亮。 

  11日下午的体能训练之后,福拉多还为国家队安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战术跑位练习,两个边路的前插下底依然是福家军的基本攻击套路,而在左边路,孙吉和徐亮取代了有伤的毛剑卿,轮次前插传中。除了孙吉和徐亮之外,张笑非也是左路球员,而且在

亚泰队也曾经司职过前卫位置,不过进入国家队之后,张笑非一直是担任孙祥的替补,并没有司职过前卫。另外徐亮当年也曾经司职过前卫,因此两人临时在训练中顶替毛剑卿的空缺并不是什么问题。

  惟一值得一提的是孙吉,作为孙祥的双胞胎哥哥,孙吉一直是用右脚踢球,此次被福拉多临时放到左路,倒是颇有新意。而孙吉对于这个安排也感到很兴奋:“左脚传中确实尝试不多。也不是说不能传中,不过传中质量不如右脚稳定。”不过从记者的观察来看,孙吉在训练中用左脚也传出过几个不错的传中球,不过在接球时,他还是习惯用右脚停球和带球,姿势多少有一点点别扭。  

  “这种安排仅仅是为了方便训练临时定的吧,”孙吉告诉记者:“除非福拉多告诉我,你更适合踢左路,其他都不能作数。小毛受伤事出突然,相信接下来主教练还会有其他的考虑。”  

  福拉多说他有个大胆的设想,就是让孙吉一旦出任左前卫,可以利用他的盘带和速度大胆内切,这样的话可以跟中路的队友利用2过1的配合来给后卫空间让队友插上助攻,然后进行门前包抄的战术组合。孙吉在进攻中拥有速度,在对抗中身体也有足够的力量,所以在国家队跟科特布斯广州之战时,孙吉将会成为右后卫和左前卫两个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如果从“专业”角度来说,徐亮是最正宗的左前卫人选,他是天生的左脚选手,而且一直司职左前卫,福拉多当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但是徐亮有一个天生的劣势,让他在这个位置上甚至不如“半路出家”的孙吉,徐亮的速度比较慢,身体也相对较弱,技术虽然很好,但是在面对西亚这样凶悍对手的时候,他的防守能力弱就会很吃亏,但是徐亮的脚下技术和出色的头脑意识让福拉多也很欣赏,只是目前福拉多还没有想好怎么去用好徐亮尽量为他扬长避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