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巨头赶赴星城督战中美赛 国奥首发阵容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今晚20:30,中国国奥与美国国奥的比赛将在长沙打响。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吸引了国字号众多巨头齐聚长沙,“中美之战”的规格瞬间升级。也许是受到高层领导莅临的压力,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杜伊获取比赛胜利的愿望大增,并特意让全队所有人都围成一圈,“我喊CHINA,你们就喊胜利”。

   大佬压阵现场督战

  

  中美之战在即,谢亚龙、南勇、杜伊、福拉多四名中国足球举足轻重的人物齐聚长沙。助阵国奥为其次,更重要的是,他们将会为明年国家队、国奥队的走向制定一个方向性的策略。

  最先抵达长沙的是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昨晚,在带领国足结束训练后,福拉多与领队蔚少辉从广州抵达国奥驻地,他是专程为看望三名超龄球员而来到这里的。据悉,福拉多将在观看比赛后,与杜伊商讨征调个别国奥队员进入国家队。在抵达长沙之前,福拉多就曾经跟杜伊通了电话,而在昨天进驻国奥驻地后,福拉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杜伊取得联系,希望了解对方执掌的球队的情况。福拉多承认,现在对于国家队来说时间太紧张了,将来用人如何协调,必须尽快制定策略。

  与此同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也亲临长沙。尽管中美战仅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且国奥的热度近来被国足征战

世界杯
预选赛
所冲淡,但是,国奥队还是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包括体育总局授命的“2008足球项目总指挥”、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出马,足协方面则派出了副主席南勇前往长沙督战。据悉,崔大林将全程督战国字号球队在一周之内的四场比赛,也算是对面临重大任务的国奥和国足进行一次全面了解。

   国奥拟定最终名单

  

  杜伊上任以来,带领国奥队南征北战所打的热身赛已有数十场,但此番与美国热身,却有着不同的意义。据悉,本月的三场比赛过后,杜伊就将提交一份25人名单,国奥漫长的海选大门也将就此关闭。

  本次热身赛,国奥队将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的要求,以“8+3”(8名23岁以下球员和3名超龄球员)的阵容出战,3名超龄球员的加入能否给国奥队整体实力带来质的提升,将直接左右国奥队明年在奥运会上的走势。

  不仅如此,在明年奥运会上,最有可能与

中国队分在同一组的对手将来自欧洲、非洲和中北美。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国奥队明年打进北京奥运,中国国奥队有很大的可能与其同组,因此今天和16日的比赛更具有实战意义。也正因此,主教练杜伊对热身比赛重视的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场热身赛,他希望,国奥队在练兵的同时能通过击败对手而为将来赢得心理上的优势。“美国国奥队的实力很强,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热身对手,不管从哪个角度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拿下这两场比赛。”

   杜伊豪言中国必胜

  “我们踢球是为了球迷,我们需要胜利。”鼓舞全队获取胜利的杜伊昨天向记者表示,“虽然我们现在远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但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我们球员的比赛状态。”在贺龙体育场进行的赛前最后一节训练课上,杜伊展露了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三名超龄球员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分别占据中后卫、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的位置,两名前锋搭档姜宁和朱挺也没有任何疑问,中场周海滨和王永珀位置固定,右前卫是杜伊最为欣赏的沈龙元,跟李玮峰搭档中后卫的是戴琳。引人注目的是之前一直打中后卫的万厚良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

  “这是备战奥运起步阶段最重要的一次集训。”杜伊说:“对手是正宗的美国国奥队,实力不错,这场比赛对我们锻炼队伍很重要。当然,战胜对手对我们日后的备战更重要。”

   国奥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后卫:孙祥、戴琳、李玮峰、万厚良;中场:杜震宇、周海滨、王永珀、沈龙元;前锋:朱挺、姜宁。

  直播指南

  

  中国国奥VS美国国奥

  今晚20∶30

  CCTV-5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