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曾让福帅惊呼天才 国足担忧阵容远胜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被大多数队员称呼为“四叔”的蔚少辉其实并不是一个容易发脾气的人,相反,大多数时候,他习惯于用开玩笑的方式给队员以鞭策。面对媒体公开向队员发火,类似的事情在蔚少辉身上并不多见。“知道吗,福拉多第一次看见毛剑卿比赛的时候曾经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天才。”蔚少辉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似乎可以解释蔚少辉发怒的原因。“爱之深,恨之切”,有记者感叹。 

  毛剑卿被看作“天才”   

  事实上此次毛剑卿能够入选国家队,正是福拉多向杜伊的强烈要求。本赛季联赛

申花队主场与亚泰队的比赛,福拉多和蔚少辉等人亲自前往上海源深体育场观战。当时媒体风传福拉多此行是为了考察谢晖,然而在这场比赛中,谢晖仅在下半场替补上场20分钟,倒是毛剑卿的突出表现吸引了福拉多的眼球。“当时福拉多激动地告诉我,他发现了一个天才,我吓了一跳,原来他指的就是毛剑卿。”蔚少辉回忆说:“老头特别希望能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充分挖掘毛剑卿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能力,给对手制造麻烦,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毛在这个时候又掉了链子。”   

  蔚少辉的说法并不夸张。申花与亚泰的比赛当时记者也在现场采访。福拉多现场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不过赛后塞尔维亚人大意地把自己做过纪录的出场名单留在了看台上。记者发现名单的背后福拉多写上了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27”,并标注了惊叹号。另外后面备注了“30M”的字样,而这场比赛中,只有申花队的毛剑卿身披27号

球衣。毫无疑问,是毛剑卿在前场30米区域内的单兵突破能力,让福拉多心动。 

  福帅要求“轻伤下火线”  

  然而现在福拉多所有围绕毛剑卿的战术设想在短期内都注定无法实现。“第一我担心他的伤需要多长时间恢复,第二我更担心毛在伤愈之后能够恢复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12日福拉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希望我们都有好运气。”  

  毛剑卿的离队也给国家队的集训提了醒。实际上,从本次集训开始之日,福拉多就一直在提醒所有队员注意调整恢复,尽量避免受伤。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拉多也曾经表示:“虽然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小组,但是对手并不是我所担心的,相反,我最担心的是,等到比赛的时候,我们能够以一个怎样的阵容出战。”  

  毛剑卿的伤别让福拉多的预感变成了现实,他因此敏感而紧张。11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注意到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福拉多专门让翻译把李彦叫到身边,询问李彦的伤情。当李彦告诉福拉多只是有一点不适,并不严重时,福拉多严肃地告诫李彦:“有伤就必须治疗和休息,我不需要咬牙坚持的球员。这样对自己对国家队都不是负责任的态度。”  

  此前杨林伤势加重也跟毛剑卿的情况大同小异,福拉多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强调,避免球员掉以轻心。好在目前国家队除了张耀坤和杨林之外,并没有新的伤病出现。而据蔚少辉透露,杨林的伤势已经有所好转,预计未来三四天就能够恢复。目前杨林和张耀坤基本上通过游泳、骑自行车进行恢复。因为清远基地没有专门设施,12日上午国家队还专门向基地职工借了两辆自行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