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今夜长沙血战美国 8+3阵容将接受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06  楚天金报

  

国奥今夜长沙血战美国8+3阵容将接受真正考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杜伊

  金报长沙12月12日电 特派记者童军鹏报道:在又一波寒流南侵之后,长沙的气温已经降到5℃。天气阴冷,但由于08奥运的脚步已近,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和他的弟子的血液却正在不断升温。明晚,他们将迎来本次集训与美国队的首场热身赛,而这一战也标志着国奥08之旅的正式启航。

  杜伊上任以来,带领国奥队南征北战所打的热身赛已有数十场,但这次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一方面,本次集训是杜伊为08国奥挑选球员的最后机会,本阶段三场比赛过后,杜伊就将提交一份25人名单,国奥漫长的海选大门也将就此关闭;同时,本次热身赛也是杜家军首次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的要求,以“8+3”(8名23岁以下球员和3名超龄球员)阵容出战,3名超龄球员的加入能否给国奥队整体实力带来质的提升,将直接左右国奥队明年在奥运会上的走势。

  不仅如此,对于杜家军来说,这也是明年奥运会开始前一次非常好的实兵演练机会。在明年奥运会上,最有可能与

中国队分在同一组的对手将来自欧洲、非洲和中北美。这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国奥队明年打进北京奥运,中国国奥队有50%几率与其同组,因此13日和16日的比赛也有了提前了解对手的意味。

  正因为这些因素,主教练杜伊对这两场比赛格外重视,并希望国奥队在练兵的同时也能通过击败对手而为将来赢得心理上的优势。“美国国奥队的实力很强,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热身对手,不管从哪个角度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拿下这两场比赛。”杜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