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热身战三看点吸引眼球 超女快男助阵打造娱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3:16  燕赵都市报

  今晚8时,中国国奥队将在长沙进行与美国国奥队的首场热身赛。擅长娱乐的长沙人准备将它打造成一场娱乐秀,特意安排了本地特产“超女”“快男”现场助兴,但是除了俊男美女,本场比赛当然还有别的看点。

  看点一:国奥进攻何矛可用?

  攻,其实无利矛可用。对杜伊来说,边路进攻是他的攻势足球理念中的主要进攻走廊,但是,目前杜伊面临的尴尬却是,阵中并没有强有力的前锋去给他进球。

  无论是强调边路进攻还是442阵容,都要求前面有一名强有力的

中锋将边路的传球打进对手大门,而今天能够上场的科班出身的前锋只有朱挺和姜宁,前者善于奔跑和牵扯,后者则是机会主义者,捡漏得分是他最擅长的。这两人在技术特点上都不是杜伊的最理想人选,杜伊独缺的是德罗巴型的攻击性前锋,这也是他苦等韩鹏的原因所在。而在本菲卡效力的于大宝虽然归来,但为了保护这名年轻海归,杜伊根本就没有将其放到比赛名单里。

  因此,完全依赖前锋进球是不现实的,可行的一点就是杜伊能够充分挖掘队内中后场得分点较多的优势,中前场的杜震宇、周海滨、王永珀等都具有不俗的得分能力。除此之外,前场定位球和李玮峰的头球也是可以充分利用的。

  看点二:铁蛋可有防守之术?

  殷铁生替代贾秀全的官方理由是,后者将国奥后防搞得一塌糊涂,在各类比赛中失球太多。在足协看来,解决国奥后防问题,以防守反击起家的殷铁生是最合适的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前来的美国国奥是一支替补球队,主力球员并没有前来,这也让国奥的防守压力减轻不少,而且,以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当然要比以前那个替补后防线巩固得多,这也为殷铁生“解决球队防守”的使命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介入时机。

  看点三:杜伊能否重戴光环?

  塞尔维亚人上任已经一年多了,他对中国国奥队的改造有目共睹。然而,在沈阳痛失四国赛的冠军后,国奥队疲软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这也让人担心杜伊的“神奇”光环就此褪去。正因为如此,今晚同样是对杜伊的考验。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