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脚遗憾取消韶山行 毛主席与功夫王吸引西方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9: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在这支美国国奥队里,中国文化很受欢迎。早在来华之前,应球员们要求,球队定下了游览韶山的计划。但抵达长沙后,主教练改变了注意,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美之战的准备中,取消了韶山之行,这让队员们非常失望。队长克利杰斯坦11日对记者连连摇头:“太可惜了,真的非常非常想去韶山看看。”

  据克利杰斯坦介绍,早在家乡加利福尼亚一所大学念书时,自己就非常崇拜毛主席。这次来中国之前,他还专门上网查阅了有关毛主席的一些资料,“我知道这儿是毛主席的家乡,也知道韶山,很期待这次中国之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克利杰斯坦一直说的是“毛主席”(Chairman Mao)。

  “很多队友都和我一样,对中国的历史文化、风景等非常感兴趣。”克利杰斯坦说,“中国‘功夫王’成龙的电影就很受欢迎。”

  不过大战当前,克利杰斯坦对于教练的安排也表示理解。“毕竟,对我们来说,踢球还是比旅游重要。我虽然已经入选过国家队,6月份中美国家队在圣何塞打热身赛时,我也取得了上场机会,但要想代表美国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还需要在比赛中好好表现。我喜欢中国,希望明年能来北京。”

  据美国队新闻官透露,克利杰斯坦虽然是国奥队长、经常入选国家队,但挣钱并不高,MLS(美国大联盟)CD芝华士俱乐部给他的年薪大约在20万美金左右。克利杰斯坦说:“MLS的球员大都毕业于各所大学,有的甚至就是在校大学生。因此除了训练与比赛,我们大都自我管理。像我自己,从学校毕业后,已经踢了两年MLS,也算是老队员了。但为了能够踢更高级别的比赛,比如奥运队、国家队,就得认真训练。”

  虽然未能去成韶山,但美国队上下却对长沙方面的接待颇为满意。由于中美国奥下榻酒店距市区较远,除了去贺龙体育中心训练,两队小伙子们都只能在酒店活动,美国队员更是被告知不能随意外出。不过,酒店方却努力从服务与饮食上让美国队上下感觉舒坦,就连主教练诺瓦克也表示只能献上最好的比赛作为报答。

  谈到中美之战,克利杰斯坦认为两队机会各半,“中国球员运动能力不错,主场作战不容易对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