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主帅态度转弯不提战果 队员松懈训练惹恼诺瓦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9: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沙报道 就在与TITAN记者的上一次聊天中,美国主帅诺瓦克还在不断强调着结果的重要性。短短几天,他的态度改变了,一如长沙善变的天气。“我知道,未来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我们不会预期太高,这是一次磨合锻炼的机会。不管比赛最终结果如何,我想我都可以接受。”不知如此变化从何而来,但11日下午的训练中,诺瓦克的愤怒咆哮也许正说明了什么。

  诺瓦克勃然大怒

  虽不像中国国奥般一天两练,但空降长沙后,美国队的训练时间似乎就从未固定过。抵达当天,美国人表示将不去训练场,但下午4点,所有人却在贺龙准时出现;10日下午2点半,美国人又比原定时间早一小时开始了训练;昨天(11日)下午的最后一练,美国人选择了与对手相同的时间。当然,不管何时训练,美国人从来不缺斗志与热情。

  一个最简单的对比是,美国队员训练时大多只穿运动T恤和短裤,但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便如此,主教练诺瓦克还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发了火。25分钟准备活动结束后,诺瓦克安排球员按照各自场上的位置进行进攻套路演习。中圈两名球员,轮流充当防守型中场,前场安排四名前卫加一个前锋。诺瓦克要求,后腰拿球之后把球交给身前的其中一名中前卫,中前卫随后回传,后腰再把球分边给右前卫或左前卫;两名边前卫拿球后实施边路突破、传中,由前锋在中路包抄射门。

  约摸七八分钟后,诺瓦克叫了暂停,然后大声咆哮起来:“你们有没有精神,有没有斗志?”他的发怒情有可原,弟子们在这个科目中慢慢腾腾,传球也不太投入。诺瓦克边质问边模仿着他们的动作,显然,美国小伙们并没有按要求办事。训斥了大约一分钟后,诺瓦克重开训练,球员们的精神状态也马上有了改观……

  随后,诺瓦克把18名球员分成三个组,进行6对6的缩小场区半场对抗,没上场的六名球员则分别站在场地周围充当撞墙,配合场内球员进行对抗。先丢球的一方算输,由另一组出场继续对抗。15分钟对抗训练结束后,诺瓦克又专门安排几名前锋进行各种射门练习……不久,晚到20分钟的中国国奥队训练结束、登上大巴,美国队这才匆忙收工。

  “任何结果都能接受”

  尽管与中国国奥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但美国人颇为重视,诺瓦克就说:“这是经过10个月联赛后我们第一次集训,同时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我们需要通过集训和比赛了解各种情况,以便为明年3月的奥运会

预选赛做好准备。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不会预期太高,但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要强调,这是美国国奥准备奥运预选赛的第一步,我们除了关注结果,更要演练技战术打法。预选赛对手都很强,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准备。中美之战,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演练机会。我也听说
中国队
召入了超龄球员,这对我们无疑很有价值。因此,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打好,完成锻炼和磨合。对我来说,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可以接受。”

  美国国奥队长、曾在6月2日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中美之战的克利杰斯坦表示,这场比赛,每一名球员都会100%投入。“这次与中国国奥的比赛不仅是我们展示自己的一次好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得到教练的认可,证明我们有能力进入美国国奥队,以便赶上明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以及稍后的奥运会。而且,我们不会有任何保留,即使你告诉我将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世界上很多队伍我们都很熟悉,比如巴西,但这种熟悉并不会改变比赛结果,所以任何保留都是没有必要的。”

  克利杰斯坦不愿把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比赛进行比较,“今年上半年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中美之战,中国队组织不错,球员身体条件也很好。不过,国家队与国奥队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