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超男选秀大头受偏爱 李玮峰一种气质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7:16  三秦都市报

  在选秀闻名的长沙,中国足球明晚也要进行一场另类选秀。从称谓来看,中国足球的这场选秀应该定义为“快男”、“超女”的综合体,取名为:超男。所谓的超男不是“超级男生”而是“超龄男生”。由于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规定,每支参赛队只能有三名25岁以上的超龄队员参赛,因此明晚中国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的这场比赛主要目的就是为奥运会比赛遴选超龄球员。

  目前,在国奥队一共有四名超龄球员,他们分别是:李玮峰、杜震宇、杨林和孙祥,由于之前杜伊已经基本上钦定了郑智为奥运会的参赛超龄队员之一,同时邵佳一等人都在杜伊的视野之内,所以明晚的这场超男PK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从目前杜伊的反应来看,他似乎已经为李玮峰预留了一个奥运会席位,而杜震宇、杨林和孙祥则需要通过比赛征服杜伊。

  李玮峰预定奥运席位

  早在上个月就开始的国奥队集训,首次招进了超龄球员,这也预示着国奥队的备战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在这一阶段,国奥队的主要目标是确定超龄球员。从最近一段的训练情况来看,本次入选国奥队的四名队员,杜伊对于李玮峰偏爱有加,杜伊曾经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表扬过李玮峰,并且已经委以他队长的重任。杜伊认为李玮峰不仅在球场上的能力没有问题,更重要的是他在队伍当中能够起到老大哥的表率作用,很好的团结全队。

  事实上,在目前中国所有的现役运动员当中,李玮峰的能力的确不应该受到任何质疑,作为中后卫的他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拥有很多大赛经验。以前李玮峰虽然在比赛中有些毛躁,容易情绪失控,但在经历朱广沪时代的“开除事件”之后,李玮峰这一年来在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成熟。这正是他能够进入杜伊法眼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三人杜伊钟情门将?

  虽然说郑智没有参加本次国奥队的集训,但通过去年亚运会的比赛,事实上郑智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甚至也已经给他在国奥队中预留了明年奥运会的席位。如此一来,其实国奥队超龄球员的名额仅剩一个,对于这一个名额杜伊究竟会给谁呢?

  尽管明晚杜震宇、杨林和孙祥还有机会通过比赛向杜伊展示自己的能力,但似乎他们都不在杜伊的挑选范围之内,目前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国奥队要挑选一名优秀的超龄门将。之所以这样做,其实杜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此前国奥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这一年竞技状态下滑的非常快,第二、第三门将刘震理、曾诚虽然发挥比较稳定,但他们毕竟大赛的经验不足。对于这个敏感的位置,杜伊怎么可能会交给一个实力、经验等各方面平平的队员呢?

  当然,至于杜伊会不会按照他日前的表态最终把第三个位置交给门将呢?现在谁也不知道,也就是万一在这个过程中,杜伊发现了其他位置上更为出色的一名球员,也存在着舍弃门将的可能。

  “伊心”岂可二用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将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教练交给一人,中国足协开创了

世界足球的一个先河。现在虽然说杜伊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和中国国家队总教练的身份不可更改,但在国奥队和国家队比赛发生冲突的时候,杜伊岂可一心二用、两头兼顾?

  目前,国奥队的奥运会备战进入了白热化,国家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备战也进入了白热化,从先前杜伊和中国足协的合同来看,杜伊首先应该保证国奥队的训练和2008年的成绩,因为只有这样,杜伊才能在奥运会后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正如杜伊所言,如果现在他不重视国家队的训练,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在明年奥运会后中国国家队已经止步南非世界杯的情况,如此一来,这个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当与不当又有何用?

  昨天,有消息说杜伊正在和他的塞尔维亚老乡福拉多“密谋”将国奥队和国家队合并,很显然杜伊已经发现了自己不可能一心二用。现在且不论杜伊的这种“密谋”会不会成为现实,单从理论上来看杜伊的想法有一定道理,在我们看来,国奥队和国家队不仅可以合并,甚至再大胆一点,直接组建成一支队伍,这样两队的备战就不存在抢人的尴尬,同时杜伊也能够两边兼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