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战杜伊重点考察超龄三将 李玮峰已成后防统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明天,中国国奥队将与美国国奥队在长沙进行首场热身赛,这也是杜伊率领国奥迈进2008的第一场准备战,三名超龄国脚的加盟无疑将加厚国奥板凳厚度,也将为杜伊准备2008提供可选之才。

  中:重点检验三超龄

  在明天的中美国奥热身赛上,三名超龄球员将是杜伊考察的第一重点,杜伊将检验三名国脚的技术特点跟他的战术体系是否匹配。

  接触的日子越多,杜伊越能感到三名超龄国脚对于国奥的重要性。在杜伊的设想中,已经准备好将队长袖标交给李玮峰。在这几天的日常训练中,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给国奥这些年轻球员带来的示范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他们不仅在生活作风中以身作则,而且在理解杜伊技战术上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尤其是李玮峰,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大的老球员,在他的指挥下,后防线明显能提升一个档次,在冯潇霆、赵铭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李玮峰的作用非常明显。

  而孙祥则是一名跟随杜伊踢过多场比赛的球员,对于杜伊的技战术思想十分了解,在磨合上也少了许多障碍,但作为一名边路球员,他还要在球队攻防中展现更多的才华才能征服杜伊。同样,这些问题也是杜震宇必须面对的。

  三名超龄球员能否在国奥站住脚,首次亮相带来的第一印象将是很重的砝码。

  美:替补二队心不惧

  远道而来的美国国奥尽管只是一支替补球队,但他们并不惧怕,相反摆出了一副必胜的姿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诺瓦克表示,他们的多名海外球员并未随队前来,其中包括名气甚大的阿杜。其实,除此之外,球队中还有两名非职业的大学生球员。不过,多名主力球员不来也未能让他们对中国国奥高看一眼,在他们的眼里,有超龄球员参战的中国国奥队几乎代表了这支队伍的最高水平,倒是有着更大的热身价值。

  在诺瓦克的眼里,他把与中国国奥的热身作为一个熟悉对手、熟悉中国球场氛围的机会,毕竟2008奥运会他们将有可能参加。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