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五大热身战役对手变更 新计划更具实效暗斗卡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打完与科特布斯的比赛后,国家队将从广州转道昆明高原,继续集训进行备战,并从这里启动西亚拉练计划。福拉多对这次西亚拉练非常看重,国家队内部也认为这次拉练将是国家队能否冲出死亡之组的关键。当年米卢的国家队就是一直在昆明集训的,此番重返福地,所有人都希望能像2001年那样有个好的开始。

  按照国家队最初的备战计划,12月18日在广州打完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之后,将赴海南继续备战。近日,国家队修改了计划,原定从广州到海南集训改为到昆明高原进行备战。之所以有这个改动,也是遵循了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意见,此前国奥队的海南集训期间,杜伊认为亚泰基地的场地条件虽然不错,但是因为经常刮风,往往会影响到球员传球的质量。昆明的训练条件一流,风和日丽,更有利于国家队的备战。经过大约两周的训练之后,福家军将启程前往阿联酋进行正式的“西亚拉练”。

  中国足协对这次“西亚拉练”极为看重,在进入死亡之组之后,甚至取消了此前前往英国拉练的计划。福拉多返回中国之后,向中国足协和盈方集团提出要和几支国字号球队进行比赛,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热身目的。负责此次西亚拉练对手联系的美国体育管理公司负责人再次前往阿联酋,经过紧张的协商之后,福家军在阿联酋的热身对手发生变化:明年1月10日,阿联酋国家队VS中国国家队;1月12日,

德甲汉堡队VS中国国家队。此前的热身计划是1月10日对阵德甲汉堡,1月12日挑战巴西达伽玛,比赛对手不包括阿联酋队。

  1月12日结束阿联酋的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很可能前往黎巴嫩或者叙利亚继续打热身赛。在邀请中国队打比赛的中东国家中,黎巴嫩、叙利亚等球队都非常积极,特别是黎巴嫩更是承诺很多优惠的条件。2004年7月份,黎巴嫩曾经到中国的重庆挑战中国国家队,当时他们以0比7的悬殊比分败北。如今,黎巴嫩的实力有所提升,打法比以往更加凶悍,热身应该又一定的意义。叙利亚其实是一个不错的热身对手,该队脚下移动迅速、善于抢逼围,是更好的热身对手,更能让福家军适应

伊拉克和卡塔尔的技战术特点。

  近日,国家队到黎巴嫩或者叙利亚热身的事情将会确定。届时,中国队可能在明年1月13日直接前往黎巴嫩,而叙利亚也赶到黎巴嫩和中国队打一场比赛。

  德甲汉堡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对中国队适应强悍型打法比较有帮助。此前一度热炒的科特布斯将不来华并不属实,在经纪公司的协调下,科特布斯俱乐部表示自己从未说过不到中国参加比赛,而且正式合同早就签订,不可能反悔。只不过,原定12月18日和福家军的比赛改到了12月20日。

  关于国家队备战计划以及行程的变化,总教练杜伊都已经同意。杜伊表示,打完与美国国奥队、德甲科特布斯的比赛之后,08国奥队将在法国迎来强敌,然后他将回国增援福拉多。08国奥队的比赛计划是1月14日对阵法乙第二名科勒布勒,1月17日和20日分别对阵里昂一队和预备队,1月23日对阵法甲圣蒂埃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