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为中国队开药方 称别被"死亡之组"名号吓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谢礼恒)昨日,米卢在接受某门户网站采访时表示,国足的主场优势远胜于西亚,被分入“死亡之组”的中国队要想“冲出重围”,必须要自信,队内气氛要和谐,还有一点,就是别被“死亡之组”这个名号吓倒。

  米卢认为像打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这种比赛,队员的自信非常重要,队伍从教练和球员都必须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球迷和媒体最好能给队伍一个宽松的氛围,而队伍内部一定要和谐,团结才能取得胜利。1990年率哥斯达黎加打世界杯的时候,我们那个小组有巴西、苏格兰还有瑞典,可以说从分组来看,谁都认为哥斯达黎加没有希望,但是我们那时候在哥斯达黎加队可以说是非常团结,非常积极向上的球队,大家的劲头非常足,结果我们赢了苏格兰,赢了瑞典,这种结果是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所以说没有什么秘密,所以说我一再强调球队的内部氛围,自信,这是最重要的。”而对于海归的使用,米卢觉得首先“海归”这个名词就不好,“把一个国家队的队员分成海外球员和国内球员本身就是不正确的,关键是看他在这个队伍里的表现和位置是否适合队伍目前的水平、风格。”

  很多球迷都对

中国队被抽进“死亡之组”感到悲观,而米卢则分析,中国队在打西亚客场的时候有一个很有利的条件,那就是他们没有主场的优势,比如说打
伊拉克
的第一场,所谓的主场是放在阿联酋,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球迷不会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