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南下督战两国字号 足协特别措施确保国足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国奥还是国家队?在谢亚龙最初赌命国奥,要求全力打好奥运会后,总局下令,给国奥松绑,“多赢几场球,别有辱国格”就好。随后,谢亚龙战略转移,打好20强赛,同时,告诉杜伊“08年上半年重点要围绕国家队”。为了更好地执行这一原则,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亲自南下,督战国字号球队,尤其是国家队的比赛,为此,足协火速敲定了和科特布斯的比赛。

  身为体育局副局长,眼下又是08奥运关键备战期,负责多个项目的他责任重大,但是,出于对足球的感情,他始终都在关注国字号。当初,谢亚龙上报总局要求08中超南北分区,崔大林拿着本报走入足协,“拨乱反正”,让联赛恢复正轨;国奥和女足的奥运测试赛,他也亲自观看,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崔大林对足球的了解程度超过了一些专业人士,甚至于国内外球员一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都很清楚。对于世界足坛的发展格局和方向,他也很清楚:“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就是全攻全守,讲究攻守平衡。足球要打得漂亮点,就打进攻;但是要赢球,就要做到攻守平衡。”而且,在打缅甸之前,他就告诉国脚,必须珍惜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一个球员一生中能够赶上几届世界杯?这不是说你们自己争得的荣誉,而是首先代表国家去打好比赛,才能最终为自己赢得荣誉。因此,你们首先要珍惜自己的国脚身份,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对于国家队过去的比赛,他也很熟悉,对于球队失败的原因,说的也是头头是道。

  就在12月9日,崔大林回到沈阳,参加了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的成立仪式,虽然是着眼“辽宁足球”,但据悉,在会上,还是有人提到了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和奥运会,崔大林明确表示:世界杯预选赛不能放弃,必须打好。2001年10强赛在沈阳曾引起轰动,崔大林难以忘记当时的情景。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男足遭遇“死亡之组”和“死亡赛程”,就在足协准备保奥运弃世界杯时,崔大林再次出手。上周,他和谢亚龙以及南勇进行了谈话,对足协工作重点做出了指示,要求上半年重点放在国家队。总局领导表示“如果国家队打不好,那么,国奥队甚至整个国家足球的基础都要受到影响”。

  据悉,崔大林日前决定,自己将南下,督战国奥和国家队,并已告知谢亚龙和南勇。13日和16日,他将前往长沙和广州,观看中美国奥对抗赛,但重点是20日国家队和科特布斯的比赛。本来,和科特布斯的比赛因为招商等各方面原因,一度面临流产,但在国家队重新成为重点后,比赛终于敲定。

  福拉多接手国家队后,只打了和缅甸的两场比赛,国家队目前的状况到底如何,谁都不是很清楚,而且,正在清远集训的国家队目前还在做基本功的练习,让人担心。“和科特布斯的比赛也能让国家队的问题进一步暴露,这个时候出现问题总比世界杯预选赛上出问题要好”。

  此外,由于国脚们身体还比较疲劳,福拉多表示“会根据队员身体情况,多安排队员出场”,同时,他更看重的还是西亚的热身赛。

  此外,在足协的08年计划上,围绕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工作也已经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和领队做了通报,要求杜伊和福拉多会同两支球队领队制定明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足协将针对这些计划,具体制定措施,以确保国家队小组出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