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战美国超龄球员遴选 杜伊:用胜利为明年开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01  新闻午报

  昨天一早,国奥队结束了在海口的集训,抵达长沙,备战13日与美国国奥队的对抗赛,因为主教练杜伊已经确定了08国奥基本的人员,所以这也被看作是向北京奥运会冲刺的第一步,杜伊昨天表达了必胜的决心。

  杜总:中国足球需要胜利

  昨天8点50分,国奥抵达长沙,球队并没有马上安排训练,队员们几乎都是放下行李倒头就睡,休整一天后,国奥队今天开始进行训练备战。

  美国国奥队昨天也抵达了长沙,虽然缺少了最大牌的天才少年阿杜,但由清一色美国职业大联盟球员组成的这支球队,实力依旧在国奥队之上,所以杜伊对这个货真价实的对手非常重视,“美国国奥就是我一直希望找到的热身的对手,如果总是跟那些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交手,即便赢上一百场,也不会有任何意义。”

  这场比赛既是国奥队2007年的收官战,也是2008年的开局之战,杜伊非常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008开一个好头,抵达长沙后,杜伊就告诉队员,与美国国奥队的这场比赛,自己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因为我们需要胜利,中国足球同样需要胜利。”

  国奥队的目标从“奥运奖牌”到“力争多赢”,体育总局的一句“松绑”,让杜伊明年的工作重点也由国奥转移到国足,与美国国奥的比赛之后,杜伊就将履行自己国字号总教练的职责,1月初,他将带着国奥队中的超龄球员和部分国奥队员驰援国足。而一直到明年6月份国家队打完

世界杯
预选赛
二十强赛,杜伊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国足这边。

  

申花“超男”领风骚

  除了争取胜利为备战奥运开个好头,这场中美对抗赛杜伊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考察超龄球员,毕竟在他的国奥队构架中,超龄球员只能有三人,每个人必须有超出其他年轻队员一筹的实力,在李玮峰、郑智基本预定两个超龄席位后,最后一名“超男”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从目前情况来看,最有可能的就是申花的孙祥和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孙祥现在稍稍领先。

  相比新晋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孙祥的优势在于杜伊对他的熟悉,尽管杜震宇在国奥队训练中表现抢眼,但训练还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球员的真正实力。另外,孙祥攻守平衡的特点也是杜震宇并不具备的,在李玮峰以及预留一个超龄席位的情况下,申花有望在国奥“超男”组中占据多数名额。□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