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魔鬼赛程更有利于中国队 海归球员该如何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先生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聊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主持人:现在您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这三只球队各自有什么弱点,我们应该怎么跟他们打比赛,怎么抓住他们的弱点攻击他们?

  米卢:你现在问的这些问题可能比较为难了,你应该知道,首先我不是这些球队的负责人。我记得我们在和乌兹别克打比赛之前有一个队员,为了尊重他我不说名字了,就来问我,我们应该怎么打?他们就打一个前锋,我就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只有一个前锋,对我们来说太好了。这个故事想说明什么呢?我想说明的就是不管人家是怎么打,他们是什么情况,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怎么打,就是以我为主,因为从能力、水平来说差距都不大。我还记得很多人都会跟我探讨阵型的问题,我的回答,什么样的阵型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阵型和这个球员来比较,如果有一个球员非常聪明、非常好的话,阵型就不重要,因为在场外有好的队员,聪明的队员,他能够适应场上的变化,解决问题,要有一种坚强的精神不断地往前走。

  主持人:那具体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讲,我们打这些尤其是西亚的球队,我们应该怎样打,尤其他们的客场我们应该怎样去拿分呢?

  米卢:首先我想对中国队有利的条件,比如说打西亚客场的时候有一个有利条件,他们没有主场的优势,没有球迷给中国队造成的压力,比如说

伊拉克的第一场,所谓主场是在阿联酋,说明什么呢?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球迷不会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压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卡塔尔的主场也并不可怕,如果相比较他们的客场在中国打客场的话,我们球迷所营造的主场优势要大大超过他们,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中国队打澳大利亚,但我想这场比赛也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那个时候局势已经很明朗,但是我希望打这场比赛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出线。

  主持人:相信您也知道亚足联后来上书非法,要求更改赛程,所有比赛都是在6月之前打完,您觉得这个赛程的更改,中国队在一个月里面打四场比赛,这对我们影响大吗?

  米卢:我觉得这倒对中国来说有利,你可以看一下,仔细看一下这个赛程对中国队是有利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在伊拉克,是在一个中立国打,第二是主场对澳大利亚,然后客场对卡塔尔,然后紧接着两个主场对卡塔尔和伊拉克,然后最后一场是客场澳大利亚,所以我认为这个赛程的安排对中国队来说应该是非常有利的,中国队队员也相对来说比较多,这对中国队来说就是一个优势。这就看大家从什么角度来看问题,因为如果一个队伍他把工作做好的话,如果能够在短期内解决问题的话,要比拖的时间长好的多,将会有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比如说邵佳一或者其他在国外打球的队员,比如说像郑智、孙继海这些队员,在国外效力的这些队员他怎么样能够和他们的俱乐部之间协调,这就是足协的任务了。但我想如果比较起来的话,澳大利亚它的问题更大,因为它几乎所有队员都是在国外打,澳大利亚如果没有在英格兰、

意大利这些比赛队员的话,澳大利亚队就不是澳大利亚队了。

  主持人:我们中国队的这些海归球员的问题应该怎样去解决,怎样去协调呢?我知道今年7月份亚洲杯的时候我们海归球员表现并不是特别好。此前我们也研究过这个问题,好像说之前朱执导对这些海归的依赖太大了一些,所以导致对本土的球员有一些不太平衡。

  米卢:你说的没错,这就是看每个教练他的用人思路不一样,作为教练,作为同行来说我不可能随便发表我的意见,我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样,应该怎么做,但是这个问题应该努力,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说到球员的问题我想对球员来讲这种心理状态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国内、国外球员,他们都应该有一个好的状态,心态要好,不要有消极的想法。

  主持人:那你是否赞成重用这些海归球员呢?

  米卢:如果要说到中国队这个集体的话,不应该简单地给他划分成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说到我们那时候的国家队,海外球员就是孙继海,杨晨,范志毅,还有谢晖,有四个海外球员,还有三个奥林匹克队的队员,比如安琪,杜威等人,所有这些队员都非常重要,刚才说的这些年轻队员的时候他们也是在关键的时候起了作用,沈指导他们带的也非常好,另外一些队员也可以说是年轻队员,比如杨璞,徐云龙,从整体来讲我们这个队伍每个队员都能够起到他的作用,组成一个非常强的集体。不管是海外的还是国内的球员,只要上场他能够起到应该起的作用,这就是好球员,因为像这种赛制的比赛每个队只能是22个或者24个队员,只要是球队当中互相尊重,调节的好的话,非常简单。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