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用魔鬼主场抗击死亡 永远不会忘记01年的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29  体坛周报

  米卢专栏

  中国队又要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了,而且面临着一个公认的死亡之组。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区20强赛,我只想说三点:第一、中国队如果能拿到11分铁定出线;第二、中国队一定要相信自己,自信是成功的基础;第三、中国的最大优势是热情的球迷,他们能制造一个魔鬼主场来对阵魔鬼分组和魔鬼赛程。”

  没错,这个小组的确很困难,但困难的不是中国一家,四支队伍面临的情况是一样的,谁也没有绝对优势。这将是一个非常混乱的小组,11分铁定出线,而且这个分数可以拿到小组第一。中国队首先要做到对自己有信心,如果我们被所谓的“死亡分组”吓倒,丢失了自信和勇气,那肯定会因为承受不了比赛的巨大压力,而自己率先垮掉。我始终认为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恰恰是我们自己。

  请大家要相信中国球员,也要相信他们的教练。杜伊、福拉多和我来自同一个国家,我很清楚他们的水平和能力,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像我一样带领中国队再次取得成功。中国球迷和媒体应该给教练和球员更宽松的氛围,不要因为一时的不顺利就大肆批评,这将对球队比赛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从小组4支球队的实力来看,如果只考虑过往战绩,那当然是

澳大利亚最好,但实际比赛时情况却未必如此。澳大利亚人不见得有明显优势,他们在今年亚洲杯上的表现就很说明问题。我们不应该被对方英超球员的名气吓住,中国队未必会输,特别是在主场。

  至于卡塔尔,我更是再熟悉不过,现在福萨蒂准备引进的那名巴西前锋就是我给带到卡塔尔的,此人已在卡塔尔效力两年,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入籍规定。他的加盟将极大提升卡塔尔队攻击力,中国队对此应该特别小心。

  至于新科亚洲冠军

伊拉克,我得提醒杜伊,一定要千万警惕他们的核心10号尤尼斯。此人在卡塔尔联赛效力,我很了解他,这是一名非常出色的
中锋
,而且具有领袖气质,他是伊拉克国家队中最危险的球员。

  我永远不会忘记2001年的沈阳,那简直是不可置信的主场。我们在五里河没有让对手攻入一个球,虽然当时中国队实力确实很强,但更重要的是中国球迷为我们营造了狂热的主场氛围,对客队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遗憾地是,据说这座体育场已被拆毁……在我看来,中国队的最大优势就是那些热情的球迷,相信明年他们也一定会踊跃地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